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仍处第一梯队 尽管此前美国试验曾暂停数周

阿斯利康-牛津新冠疫苗仍处第一梯队 尽管此前美国试验曾暂停数周
2020年10月27日 13:3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阿斯利康和牛津大学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在美国的试验暂停七周,使其在争夺疫苗头名的竞争中遇阻,不过它仍然处于领先梯队。

  科学家们称,在这场大流行仍然肆虐之际,高感染率以及全球其他地区试验大量人员参与,应有助于使该疫苗项目继续推进。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上周五授权恢复试验,这距离英国一项研究中一名志愿者生病已近两个月,距离其他地区监管者同意恢复试验也已数周。对该罕见神经疾病的初步诊断排除了横断性脊髓炎,牛津大学后来说该人的症状包括四肢无力,不太可能与注射疫苗有关。

  “阿斯利康的试验覆盖至少四个国家,随着新冠病例在全球范围内增加,这将缩短获得足够数据并回报的时间,”剑桥大学教授Gordon Dougan说。他为多个关键疫苗做出了贡献,包括霍乱和伤寒疫苗。“我认为暂停试验不会在时间表上造成太多延迟。”

  FDA和阿斯利康各自的代表没有就延误的影响发表评论。

  其他制药商正争相在年底前生产出成功的冠状病毒疫苗,许多公司希望尽快提交数据以供批准。辉瑞公司说其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 SE合作开发的疫苗,将在11月底前寻求紧急使用授权,而Moderna Inc. 也在考虑2020年寻求紧急批准的可能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