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批准欧盟对美40亿美元出口品采取关税行动 报复美补贴波音公司

WTO批准欧盟对美40亿美元出口品采取关税行动 报复美补贴波音公司
2020年10月26日 21:5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一正式授权欧盟对每年价值约40亿美元的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关税,以报复美国非法补贴波音公司。

  世贸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召开争端解决机制会议,批准了欧盟的仲裁裁决,其规模在世贸组织历史上位居第三。

  事件的这一进展,标志着欧盟在世贸组织扫清了对美国商品实施合法报复的最后一个程序性障碍。但是布鲁塞尔的官员预计要等到美国11月3日大选后才会启动新的关税。

  美国驻世贸组织的一位官员周一敦促欧盟不要对美国商品征税,因为华盛顿州于4月1日已经终止了对波音的非法补贴。

  美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发表声明称,如果欧盟采取关税行动,将迫使美国做出回应,双方将进一步偏离解决争端的轨道。

  美国代表团称,特朗普政府强烈主张协商解决这一长达16年的争端,并寻求达成合理的和解,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13.06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