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芯片巨头一夜蒸发1619亿元 资管巨头预警美股剧烈波动

美国芯片巨头一夜蒸发1619亿元 资管巨头预警美股剧烈波动
2020年10月24日 09: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芯片巨头也崩了!一夜蒸发1619亿元 资管巨头预警美股剧烈波动

  美国芯片巨头也崩了!

  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走势震荡,芯片巨头英特尔大幅低开,全日低位运行,收盘时跌逾10%,总市值一夜蒸发约242.25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合人民币1619亿元。

  美国财政刺激谈判仍然深陷僵局,全球资管巨头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提醒投资者,当前美国股市看似正在享受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但要做好迎接市场剧烈波动的准备。

  英特尔大跌逾10%

  当地时间10月23日,美股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下挫转跌,随后集体拉升,走出“V”型反转走势。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10%,报28335.57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37%,报11548.28点;标普500指数涨0.34%,报3465.39点。本周,道指累计下跌0.95%,纳指累跌1.06%,标普500指数累跌0.53%。

  道指与标普500指数结束此前连续三周上涨的行情,纳指五周以来首周下跌。

  来源:Wind

  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开盘大跌,全日保持低位运行。截至收盘,英特尔跌10.58%,报48.20美元,最新总市值为2050亿美元。据计算,英特尔一夜之间蒸发约242.25亿美元,按最新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约合人民币1619亿元。

  来源:Wind

  英特尔下跌原因是未能交出让市场满意的业绩报告。

  英特尔于当地时间10月22日美股盘后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英特尔三季度营收为183.3亿美元,同比下降4%,稍高于7月的市场预期;净利润为42.8亿美元,同比下降28.6%;核心业务数据中心营收为84.22亿美元,同比下降10%。

  另外,在产品研发方面,英特尔称,其自产7纳米芯片要到2022年下半年至2023年初才可亮相。英特尔曾在7月份的电话会议上称,7纳米芯片未来可能交予第三方代工厂生产。在三季报财报会上,英特尔对此称,将在明年1月做出决定。

  另外,大宗商品市场上,原油价格走势出现明显波动。据Wind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3日收盘,NYMEX原油期货收跌2.12%,报39.78美元/桶,跌破40美元关口,周跌3.26%;布油收跌2.05%,报41.59美元/桶,周跌3.12%。

  来源:Wind

  消息面上,据媒体报道,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表示,解除了主要港口出口的不可抗力,四周内产量将达到100万桶/日。

  警惕美股剧烈波动

  “当前,美国股市看似正在享受一段相对平静的时期,但是随着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日益临近,同时经济仍在苦苦应对新冠疫情催生的一系列灾难性影响,投资者应该做好迎接美股剧烈波动的准备。” 全球资管巨头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表示。

  Scott Minerd认为,美联储和政府直接提供的数万亿美元资金,帮助掩盖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一些重大金融问题,但是市场参与者仍将面临不确定性。Scott Minerd称,“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迟迟不能出台,疫情雪上加霜地卷土重来。没有财政刺激,个人收入将陷入停滞状态,就业增长将放缓,消费者将削减支出,更多小中型企业将破产。”

  川财证券认为,从通胀水平、就业和消费等经济指标来看,现阶段美国经济尚未企稳。当下美股估值维持在一个较高的历史水平,随着美国大选的临近,美股市场市场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对近期美股市场持观望偏谨慎的态度。

  粉丝福利:

  “结构牛”要结束了?市场调整该不该上车?10月24日(本周六)晚7点,华富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陈启明和华富基金首席培训师李晔做客中证报抖音直播间,围绕“‘结构牛’起伏跌宕 何以乘风破浪”的主题与粉丝进行交流,更有精美礼品等着你,使用最新版抖音扫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观看直播!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