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公司Palantir将协助追踪美国疫苗

大数据公司Palantir将协助追踪美国疫苗
2020年10月23日 09:2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曾经成功找到本·拉登的大数据分析公司Palantir这次的任务是帮助卫生部门监控疫苗。

  《华尔街日报》报道,Palantir正帮助美国联邦政府建立一个名为Tiberius的系统,该系统主要作用是追踪新冠病毒疫苗生产、分销和管理。

  通过这一个工具,联邦政府的卫生官员将可以管理各种疫苗数据,并找出任何可能阻止美国人接种疫苗的问题。举例来说,Tiberius系统可以确定优先接种人群,然后将疫苗分配给医护人员、老年人和其他感染风险最高的人群。

  Palantir可以算是今年美股IPO中的明星公司。

  这家公司成立于2003年,最擅长的是搜集大数据进行分析、监控等,拥有包括美国国防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跨国集团等一系列高端客户。

  成立十七年以来,其最出名的案例就是成功找出了东躲西藏十几年的本·拉登、以及帮助多家大型银行追回了纳斯达克前主席麦道夫藏起来的数十亿美元巨款。

  9月30日这家大数据明星公司正式上市,首日其股价盘中一度涨超57%,收涨31%。10月22日,Palantir收涨5.16%,报9.68美元。

  随着几个新冠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进入最后冲刺阶段,Palantir的加入意味着一旦有疫苗获批,卫生部门能够有效地推进疫苗分发和追踪。

  目前,海外疫苗研发中,阿斯利康/牛津大学、BioNTech/辉瑞、Moderna、强生速度领先。

  最近的消息是,辉瑞10月中旬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在11月底与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一同提供新冠疫苗实验数据,以此向FDA申请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不久之后,Moderna CEO也表示,如果公司新冠疫苗大规模临床试验在11月获得积极的中期结果,则FDA最快将在12月批准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高盛最新的预测认为, FDA将在12月通过“紧急使用授权”,但如果首批过渡期疫苗未能达到VE标准,或是不符合安慰剂对照组中至少有5名重症患者的要求,风险将偏向在1月份通过、1月份开始接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大数据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