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税20亿美元 美国亿万富豪被指控39项罪名

逃税20亿美元 美国亿万富豪被指控39项罪名
2020年10月21日 18:20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逃税20亿美元 美国亿万富豪被指控39项罪名 

  当地时间10月15日,美国司法部以税务欺诈、电汇诈骗、篡改证据和洗钱等39项罪名,起诉亿万富豪罗伯特·布洛克曼(Robert Brockman),指控他逃税20亿美元。

  根据《国会山报》报道,联邦检察官大卫·安德森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他指出对布洛克曼的指控主要针对两个方面:税务欺诈和投资欺诈,并称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个人逃税案”。

  △罗伯特·布洛克曼资料照片 来源: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 

  布洛克曼,现年79岁,是雷诺兹和雷诺兹公司(Reynolds & Reynolds)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这是一家总部设在俄亥俄州的软件公司。

  布洛克曼被指控在1999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设在百慕大群岛和尼维斯岛的私募基金,以及百慕大群岛和瑞士的秘密银行账户,总共向美国国税局隐瞒了20亿美元的收入。

  △《戴顿每日新闻》:雷诺兹和雷诺兹公司总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起诉书的内容称,布洛克曼打造了一个由离岸公司和信托基金所组成的复杂网络,来帮助他处理金钱上的业务,并创建了一套加密的电子邮件系统,和这些机构的主管和高层进行联络。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在联系中使用代号来互相称呼。布洛克曼的代号是“许可证”,国税局被他们称作“房子”,而帮助布洛克曼处理金钱业务的那些主管和高层则分别使用“红鱼”、“梭鱼”、“鲷鱼”等代号。

  △美国司法部起诉书截图,指出布洛克曼使用加密电子邮件系统及各种代号进行联络

  《华盛顿邮报》报道指出,布洛克曼担心自己的行径败露,觉得国税局迟早会查到他的头上,他曾经在2016年6月,要求那些帮助他处理海外账户的代理人,带着所有的纸质文件和电子档案来美国,“用榔头和碎纸机销毁它们”。

  起诉书中还指控布洛克曼通过假捐款来达到真逃税的目的。事件发生在2013年,当时,布洛克曼提出向肯塔基州的一所大学捐献2.5亿美元。可是他并没有拿出这笔钱,并且在六周后,他通过加密电子邮件跟代号为“一号”的代理人联系,指示“一号”取消捐款,并告诉“一号”如何跟大学解释。

  检察官同时起诉布洛克曼涉嫌操控自己公司的债务证券。他被指控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委托第三方公司购买自己公司的债务证券,从中获利6780万美元。这一操作违反了作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在没有通知公众也没有公开操作流程的情况下,不得购买自己公司债务证券的规定。布洛克曼被控使用公司内幕消息做出购买决定,并在事后销毁相关文件和电脑记录。

  美国国税局刑事调查部主任吉姆·李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撇开逃税的巨额数目不说,在我25年的工作经历中,我从没有见过这样贪婪的手段和隐瞒事实的方式。”

  美国国税局针对布洛克曼的调查进行了4年,直到另一名涉嫌巨额逃税的亿万富豪罗伯特·史密斯的指证,案件才有了突破。

  罗伯特·史密斯被《福布斯》列为2020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上的第330名,同时被称为最富有的非裔美国人。史密斯被指控在2005年至2014年期间,共逃税4300万美元。他表示愿意担任污点证人,揭露美国富豪如何巨额逃税,并支付国税局1.39亿美元的罚款,以此来免于被起诉。

  △ 罗伯特·史密斯资料照片 来源:雅虎新闻

  史密斯在2000年创立了维斯塔私募股权公司(Vista),《福布斯》将这家公司称为“表现最佳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500亿美元的资产。《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这家公司只有一个投资人,那就是布洛克曼。布洛克曼在这家公司的投资达到10亿美元,史密斯很清楚这笔钱是布洛克曼向国税局瞒报的收入,但他还是通过维斯塔私募股权公司,把钱投在海外的一些公司和账户里,以帮助布洛克曼达到逃税的目的。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5日,布洛克曼对39项指控进行无罪申诉,律师凯瑟琳·凯尼利在声明中表示,期待着在法庭上为布洛克曼进行辩护,目前布洛克曼以100万美元的保释金额取保候审。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指出,如果这些被指控的罪名成立的话,布洛克曼将面临相当长一段时间的监禁。而雷诺兹和雷诺兹公司发言人日前向当地媒体表示,布洛克曼将会继续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

  △《戴顿每日新闻》:罗伯特·布洛克曼仍将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职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