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价也减“质”?特斯拉取消7日内退货 缩减二手车保修期

减价也减“质”?特斯拉取消7日内退货 缩减二手车保修期
2020年10月20日 00:5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中美两地均降价后,特斯拉悄然终止了发货后七天内包退全款的政策,并且将Model S和Model X二手车额外质保服务从为期最长四年到缩减为仅一年。

  在频频下调汽车售价后,特斯拉突然削减了售后服务保障。

  汽车业知名博客Electrek上周获悉,上周四晚,特斯拉终止了发货后七天内包退全款的政策。华尔街见闻查看发现,现在特斯拉的官网显示,该包退政策的页面已经不翼而飞。只要打开该政策的原地址,就会自动跳转到官网主页。

  Electrek博客本周一又获悉,特斯拉缩减了二手车的保修期。

  根据以前的保修规定,除了未到期的原有新车质保服务外,Model S和Model X的二手车客户还可获得自发货日起为期最长四年或最长10万英里(以先到者为准)的额外保修服务。而现在,特斯拉只给客户提供了一年或1万英里的额外质保服务。

  据华尔街见闻查看,特斯拉中国官网现在也将二手车的额外质量保证期调整为一年或2万公里。

截图来自特斯拉中国官网截图来自特斯拉中国官网

  Electrek认为,特斯拉采取以上行动是“很奇怪的”,因为七日退款和二手车延长保修的目的都是树立消费者对特斯拉汽车的信心。

  目前特斯拉并没有对上述政策调整变化做出任何回应。其他媒体的报道也说,不清楚为何终止该政策。

  此前特斯拉推出该政策时明确表示,特斯拉有信心,客户会对公司出品的新车感到很满意,因此给客户一段时间体验。特斯拉CEO马斯克还在去年发布新Model S时用该政策作为一个宣传点吸引潜在买家。

  不过,在做出以上调整前,特斯拉今年已经多次下调售价,本月上旬两周内就两次在中国市场降价。

  本月1日,特斯拉中国制造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和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分别降价2.165万元和3.415万元。上周三,特斯拉Model 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均降价人民币2.3万元。也是在上周,特斯拉在美国出售的Model S车型价格下调了3000美元。

  来源:华尔街见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二手车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