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莱德称企业重组规模可能超过2008年危机

贝莱德称企业重组规模可能超过2008年危机
2020年10月20日 14: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贝莱德公司表示,全球重组需求规模可能会超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触及的高点。

  “一个重要原因是低于投资级的债务显著增长,”该公司的研究部门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在落款日期为10月19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这家资产管理公司称,包括贷款和私人信贷在内的评级低于投资级的未偿债务自2007年以来已经翻了一番多,达到5.3万亿美元。

  随着整体借款成本的下降,公司纷纷举债。这令很多公司处于脆弱状态,因为疫情相关的中断令它们的收入承受压力。

  贝莱德不是就公司倒闭风险发出警告的唯一一家公司。尽管利率较低,但第三季度美国公司破产情况仍创下同期最糟 。

  贝莱德在报告中表示,尽管支持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帮助公司筹集资金并降低了借贷成本,但“并非所有借款人平等地从中获益”,较小的公司仍缺乏进入公开市场的渠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