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正义的立场从进攻转为防守,刺激软银股价创出二十年新高

孙正义的立场从进攻转为防守,刺激软银股价创出二十年新高
2020年10月19日 21:5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孙正义的立场从进攻转为防守,刺激软银股价创出二十年新高

  作者: 许超

  摘要:

  软银集团股价目前处于2000年科技泡沫以来最高水平;公司创始人孙正义此前放弃激进投资策略,大规模出售资产、削减公司债务水平。

  软银集团股价创20年新高,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此前暂时放弃激进的投资策略,采取更为谨慎的出售资产、削减债务和回购股票策略。

  本周一,软银集团股价上涨超3%,至7244日元,创2000年科技泡沫以来最高水平。目前价格较3月低点反弹超171%。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长期以来一直以激进的投资闻名。但在新冠疫情爆发后,其改变策略,宣布出售价值4.5万亿日元(430亿美元)资产,并创纪录的回购价值2.5万亿日元集团股票,这推动软银股价大幅反弹。

  截止6月底,孙正义已经出售价值137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其同时宣布出售价值210亿美元的T-Mobile股票,并计划以400亿美元将旗下芯片公司ARM出售给英伟达。软银旗下价值140亿美元日本电信业务也有望被出售。

  孙正义在8月的电话会上表示,新冠疫情改变了一切,软银正为经济长期低迷及可能的机会做准备,“现金是我们的防御手段”。

  但孙正义的大规模资产出售计划也引发市场猜测:远大于预期的资产出售计划可能是为软银私有化筹集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