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可能缩小亚马逊调查范围

消息称欧盟委员会可能缩小亚马逊调查范围
2020年10月15日 06:02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可能会缩小一年来对亚马逊进行的调查的范围,以加快针对这家美国在线零售巨头进行的调查。

  将针对亚马逊的这项调查拆分开来可能会消除竞争对手的抱怨,即反垄断执法者在解决反竞争行为对它们造成的伤害的问题上行动过迟,而且裁决跟不上不断发展的市场的步伐。

  欧盟委员会对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采取了类似的策略,首先解决了对其比价购物服务的投诉,然后对其他业务展开调查。

  该委员会从2019年7月开始对亚马逊进行调查,重点是亚马逊同时扮演着电商市场平台和卖家竞争对手的双重角色,这是否会给该公司带来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另外,这项调查还着眼于数据在亚马逊“Buy Box”赢家遴选中的作用,这些赢家会出现在产品页面的右侧,上面写着“立即购买”(Buy now)或“添加到购物篮”(Add to basket)。约80%的亚马逊交易都是通过“Buy Box”完成的。

  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考虑将这两个问题分开,专注于其中一个问题,以便更容易地推进调查。

  “数据案相对来说似乎不是那么重要。”这名消息人士说道,并补充称欧盟委员会尚未就是否拆分这项调查做出最终决定,也并未最终决定首先解决哪个问题。

  欧盟委员会则拒绝就此消息置评。

  消息人士还透露,欧盟委员会内部存在着一种争论:对于针对亚马逊的调查,到底是应该根据反垄断法规来进行审查,还是应该根据禁止公司滥用市场力量的规则进行审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