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聚焦新一轮刺激计划 道指期货涨0.9%

美股盘前:聚焦新一轮刺激计划 道指期货涨0.9%
2020年10月01日 2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走强,对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出炉的憧憬提振风险人气。

  市场还关注美国8月PCE数据、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美国9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9%,标普500期指涨0.9%,纳指期货涨1.4%。

  聚焦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

  美国众议院领导人推迟了对民主党单方面提出的刺激议案的投票,以给财政部长姆努钦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多一天的时间,就疫情纾困一揽子方案进行磋商。

  姆努钦和佩洛西周三举行了约90分钟的会晤,虽然未达成协议,但双方会后都表示,他们已经取得了进展,并计划继续进行讨论。

  姆努钦表示,特朗普政府不会接受民主党人提出的2.2万亿美元新冠刺激计划,并表示他希望达成接近1.5万亿美元的协议。

  姆努钦周三表示:“我们不会达成2.2万亿美元的交易。”当被问及1.5万亿美元的折让是否可以接受时,姆努钦说:“比较接近。”

  姆努钦预计刺激计划谈判有机会在周四取得更多进展。其表示,他准备接受公平的妥协,双方正在展开富有成效的会谈。

  众议长佩洛西表示,她正与美国财长姆努钦进行磋商,二人找到了就需要进一步澄清的领域,对话将继续进行。

  分析认为,如果本周不能达成协议,达成妥协的希望可能会推迟到11月大选后,也可能推迟到明年1月份新的国会组建之后。

  西太平洋银行外汇分析师Sean Callow称,“双方取得了很大进展。”

  “这些言辞相当具有和解意味,我认为我们正在接近目标,”他说,并补充称,若达成协议,将提振股市人气,并有可能影响外汇交易,提振风险较高的货币,打压美元。

  欧盟消息人士称,在本周至关重要的贸易谈判中,英国和欧盟未能消除在国家援助问题上的分歧。

  英国下议院周二以340票对256票通过《内部市场法案》(Internal Market Bill)后,法案将交付上议院辩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在上议院不占多数席位。知情人士透露,大臣们预计上议院将猛烈抨击这部法案。

  此法案被指违反脱欧协议内容,引来欧盟强烈不满。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表声明称,鉴于英国未按照欧盟要求在9月底之前撤回其《内部市场法案》草案中有悖于“脱欧”退出协议的争议条款,欧委会决定在1日当天向英国政府发出一封正式通知函,作为提起侵权程序的第一步。

  欧委会称,英国方面有一个月的时间就通函作出回复。在对相关回复评估之后,或在没有得到回复的情况下,欧委会或将决定继续向英方发出理由意见书。

  日内最新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制造业复苏势头进一步增强,实现了自2018年初以来最大的季度生产增长。

  焦点个股

  特斯拉盘前涨2.5%,中国版特斯拉Model 3价格调整,补贴后售价249900元。

  苹果盘前涨近1%,据报道,第一批iPhone 12手机将于10月5日送达至经销商的手里。

  波音盘前涨超2%,美国FAA局长对737 Max试飞后表示乐观,但重申没有明确批准时间表。

  捷蓝航空盘前涨3.62%,此前有消息称该公司获得1.15亿美元的财政部贷款。

  意法半导体美股盘前涨超6%,第三季度净营收初步数据为26.7亿美元,高于预期区间。

  阿斯利康盘前涨1.55%,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扩大了对阿斯利康疫苗安全性的调查范围。

  百事盘前涨1.01%。该公司预计财年核心每股盈利为5.5美元,此前预计5.36美元。

  埃克森美孚石油盘前微跌0.15%。该公司预计下游炼油利润的变化将对第三季度下游盈利产生负面影响,将比第二季度减少20亿-60亿美元。

  辉瑞对杜兴氏肌肉营养不良症的基因治疗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速通道认证。

  谷歌CEO:公司将向全球出版商支付超10亿美元内容费用。

  Pivotal Research将亚马逊(AMZN.O)目标价由3925美元上调至4500美元。

  新能源汽车中概股盘前走高。小鹏汽车涨0.65%,蔚来汽车涨近2%,理想汽车涨超2%。

  途牛盘前下挫逾5%,昨日收涨超27%。

  花旗将万达体育目标价由5.5美元下调至2.5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