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通货膨胀率进一步降至零以下 提升了欧洲央行加大刺激可能性

德国通货膨胀率进一步降至零以下 提升了欧洲央行加大刺激可能性
2020年09月29日 22: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由于大流行病打击了需求,德国的通货膨胀率进一步降至零以下,增加了欧洲央行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理由。

  9月份德国消费者价格下降了0.4%,是五年多来的最大降幅。消费疲弱和政府于今年早些时候出台的削减销售税的措施都打击了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通胀。

  这一跌幅超出了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除一位经济学家之外所有人的预期。在德国通胀数据发布之前,有报告显示西班牙的居民消费价格连续第六个月下滑,并为整个欧元通货膨胀率再次出现负值奠定了基调。欧元区19国整体的通胀数据将于周五公布。

  尽管这一趋势不会令欧洲央行感到意外,央行行长拉加德已经提示了未来几个月通胀下降的可能性,但一些决策者已经开始发出警告。

  西班牙央行行长Pablo Hernandez de Cos称,疲软的价格压力表明“没有自满的余地”。

  根据欧洲央行自己的预测,在可预见的将来,通货膨胀不太可能达到其略低于2%的目标,而且欧元走强会成为额外的负担。

  经济学家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扩大其1.35万亿欧元(1.6万亿美元)的紧急债券购买计划,最有可能在12月当新的经济预测发布的时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