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金价年底有望升至2000美元 现在不买更待何时

瑞银:金价年底有望升至2000美元 现在不买更待何时
2020年09月29日 13:2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公司亚太区首席投资者Kelvin Tay周二表示,投资者应该现在就买黄金,因为黄金在美国大选等风险事件发生时将提供“非常好的对冲”。

  Tay表示:“我们喜欢黄金,因为我们认为黄金到今年年底有可能触及每盎司2000美元。”

  他说:“黄金有一定的对冲作用。在美国大选和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不确定性事件中,黄金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对冲。金价最近的疲软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入场点。”

  国际金价今年创下历史新高,在上个月有史以来首次突破2000美元。不过,最近金价大幅回落,一度跌破1850美元,但目前已反弹至1880美元左右。

  Tay指出,由于低利率环境,黄金仍然具有吸引力。他说,如果利率像美联储暗示的那样保持低位,持有黄金(一种非收益性资产)的机会成本将“相当低”, 这是因为投资者不会放弃原本可以在收益性资产中获得的利息。

  Tay还建议投资者将部分资金投入中国政府债券,后者刚刚被富时罗素宣布纳入其全球政府债券指数。这一纳入预计将吸引上千亿美元资金流入中国债市。

  Tay指出,中国10年期政府债券的收益率为2.5%,高于其他地区的债券。相比之下,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只有0.6%,而欧洲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基本上为负值。

  Tay说:“对于一个资产负债表非常强大的高质量政府来说,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高的回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银 黄金 抄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