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关注大选辩论与刺激计划 美股小幅低开

开盘:关注大选辩论与刺激计划 美股小幅低开
2020年09月29日 21: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晚,美股周二小幅低开。市场关注即将到来的美国总统大选首轮电视辩论,以及佩洛西与姆努钦的财政刺激计划谈判进展。世卫称全球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超3303万例。

  道指跌27.71点,或0.10%,报27556.35点;纳指跌4.12点,或0.04%,报11113.40点;标普500指数跌3.09点,或0.09%,报3348.51点。   

  周一美股收高,道指收高410点,涨幅为1.5%。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上涨1.6%和1.9%。在周一美股上涨之前,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均已连续4周下跌。纳指上周上涨1%,为连续3周下跌之后的首周上涨。

  Waddell&Associates公司CEO David Waddell表示,他认为近期市场疲软是因为科技股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还预计近期股指原地踏步而这些股票将持续动荡。

  Waddell表示:“我认为股市正处在横盘时期,股指会区间震荡。”他同时表示,他的客户仍然持有大量现金,表明市场有可能得到潜在的支持。

  周一美股上涨的原因之一是周末的冠状病毒疫情应对措施消息好坏参半。从好的方面来看,佛罗里达州在周末取消了对餐厅就座率限制措施,而且佩洛西表示她认为仍有可能就新一轮刺激方案达成协议。

  但从坏的方面来看,美国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数持续增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周一警告称,随着寒冷气候来临,美国“处境不佳”。

  今天美国政治将备受瞩目,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将参加在克里夫兰州举行的首场总统辩论,预计疫情和经济前景将是辩论的核心。

  除此之外,全球冠状病毒疫情仍然值得关注。世卫称全球冠状病毒确诊病例超3303万例;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全球冠状病毒死亡病例已超过100万。

  美国即将举行首轮总统大选电视辩论

  政治新闻有望成为本周的市场消息主力。美东时间周二晚,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提名的总统候选人拜登将进行首次电视辩论。

  负责主办大选总统辩论的非党派组织总统辩论委员会此前宣布,美东时间29日晚9点开始的辩论将由福克斯新闻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主持,整场辩论由6个主题组成,每个主题辩论时间为15分钟,全程持续90分钟。此次辩论的主战场在中西部俄亥俄州的克利夫兰市。

  主持人华莱士曾表示,他的提问将集中在两人的个人过往经历、冠状病毒疫情、经济、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种族冲突、选举公正性这6个领域。这是特朗普和拜登的首次面对面辩论。

  总统辩论委员会此前宣布,在11月3日的投票日前,将总共有3场总统候选人辩论和一场副总统候选人辩论。除了即将到来的首轮辩论外,10月15日还将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市举办第二场总统候选人之间的辩论,第三轮则于10月22日在田纳西州的纳什维尔市举行;副总统候选人的辩论将于10月7日在犹他州的盐湖城举行。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与大多数辩论相比,本轮总统竞选周期的第一场辩论对市场的影响更大,若其中一位候选人明显胜出,可能会引发重大的市场动向。

  伦敦资本集团(LCG)研究主管Jasper Lawler表示,总统大选辩论要等到美股收盘5小时后才开始,因此它是影响周三市场的一个风险事件,但需要在周二予以关注。

  Jasper Lawler指出,特朗普可以说是对市场更友好的候选人,但市场现在指望拜登获胜。这可能会引发一些市场波动,因为投资者会重新考虑特朗普可能连任的可能性,或者更糟的是选举结果可能引发争议,甚至更大程度上推迟到新一轮刺激方案的通过。

  美国民主党提出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晚间表示,民主党提出新的2.2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规模虽然小于他们在疫情危机早期提出的超过3万亿美元计划,但仍远高于共和党领导人提议的计划金额。据民主党新刺激计划纲要,新刺激计划将包括增加失业救济金、对航空公司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提供援助等。

  美国民主党在上周进行讨论之后提出该计划,旨在以此为基础尝试与白宫进行最后的谈判,以打破自8月初以来持续的冠状病毒救济僵局。佩洛西的发言人称,民主党计划发布后,佩洛西和财政部长姆努钦周一晚上进行了会晤,双方计划在周二再次交谈。

  刺激计划细节的提出使会谈更加具体。但双方希望的刺激规模仍有一定差距。特朗普称表示,他最多可以接受多达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而参议院共和党人本月早些时候提出的“瘦身版”援助计划规模为6500亿美元。

  佩洛西周一早间表示,如果希望在大选之前达成协议,白宫将不得不同意规模更大的新一轮刺激措施。

  民主党刺激计划希望为个人提供另一轮1200美元的直接救济金,并向每位受抚养者发放500美元——这少于民主党人最初提议的1200美元。

  澳新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全球范围内,冠状病毒感染率的下降和重新上升表明,额外的财政和货币支持仍是必须的。尽管近期出现波动,但这种政策前景仍将为股市提供支撑。”

  焦点个股

  Firbit股价攀升。谷歌可能获得欧盟反垄断组织对批准FITBIT收购交易的让步。

  据称特斯拉准备在奥斯汀超级工厂附近建设氢氧化锂工厂,明年投入运营。

  强生对60000名志愿者的疫苗试验进入了最终阶段。

  Uber拟收购宝马戴姆勒合资网约车公司,拓展欧洲市场。

  亚马逊推出名为“亚马逊一号”的新型生物识别技术。

  全球最大专业网络安全技术公司McAfee拟赴纳斯达克上市,2019财年净营收26.35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