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软件公司Bentley上市首日大涨50% CEO:将在重点放在亚洲

工程软件公司Bentley上市首日大涨50% CEO:将在重点放在亚洲
2020年09月29日 15:5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文|刘硕

  美国东部时间9月29日,基础设施软件供应商Bentley Systems上市在上周上市首日股价大涨50%,这家公司以每股22美元的价格发行了1080万股股票,共筹资2.37亿美元。截至日前,股价为32.12美元,市值超过80亿美元。

  Bentley Systems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码为BSY。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银行证券(BofA Securities)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担任了这笔交易的牵头管理人。

  在通常的IPO中,公司通过发行新股来筹集现金并推动业务扩张。与此不同的是,其CEO Greg Bentley表示只出售其4000多名员工已经持有的股票。他坦言,在这些员工帮助公司走到今天的位置后,他想用上市来奖励这些员工。

  1984年在宾州,5个兄弟一起创建了这个软件公司,目前在全球有着4千余名员工,业务遍布172个国家。2019年,Bentley Systems报告称其32.1%的收入来自欧洲、中东和加勒比地区,19.5%来自亚太地区。

  2019年,宾利产生的订购收入为6.08亿美元,总收入为7.37亿美元,净利润为1.03亿美元。资本项目的设计和建设占2019年收入的55%,客户、公共和私人基础设施资产所有者和运营商占2019年收入的45%。

  新浪财经独家对话采访其CEO Greg Bentley先生,他在采访中强调了基础设施软件对于未来气候变化和建筑自动化所带来的帮助,其中多次提到了中国区市场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性。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财经: Bentley Systems上市的第一天,目前股价跃升40%,请问您心情如何,在融资之后下一步是如何计划的?

  Greg Bentley:我们很高兴能完成这个任务。Bentley Systems的使命是通过数字化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我们的大部分业务在美国以外,因此他们都知道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回报他们的才华和潜力。你问了关于我们发行收益的问题,公司并没有从我们的发行中获得收益。这是一次非常不寻常的IPO。

  因为我们公司已经成熟了、盈利了、还能产生现金流,它甚至定期支付股息。但在36年之后,由最初的宾利兄弟五人创立了这个公司,上市交易本身并不是我们的目标,这是奖励我们的同事们的一种方式。他们通过我们的股票期权计划积累了股权。股票出售会帮助他们有个好的退休计划,并从供给和需求的角度确定股票的价值。这是一个不寻常的软件IPO,但似乎对投资者也有吸引力,我们很乐意接受他们。

  新浪财经:您认为此次IPO后,哪些因素将持续刺激金融增长?

  Greg Bentley:当我介绍我们的增长策略时,最重要的是将重点放在亚洲。因此,全球一半的基础设施支出将发生在亚洲,而全球30%的基础设施支出将发生在中国。这是一个特别的市场机会。

  对我们来说,基础设施被慷慨地定义为:人们为改善我们的地球而建造的一切。这将包括商业和设施建筑,但这只是我们收入的个位数百分比。然后是工业和资源,用于能源和商品生产的基础设施,但那还不到我们业务的20%。我们自己的大部分业务是我所说的公共工程和公用事业。所以我们引领我们所认为的世界,就是用软件来为道路和桥梁工程,铁路和交通,水和废水,电力传输和分配,为土木工程和岩土工程学科等助力。

  在亚洲,尤其是中国,把这些项目数字化,这是我们的特殊使命。我们想告诉你在中国的进展,这也是你所询问的财务前景。

  新浪财经:我们已经看到Bentley Systems已经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目前市场情况如何?您的期望是什么?

  Greg Bentley:我会假设我们是唯一一家对中国业务如此热情的全球软件公司。我们在中国有268名同事,其中60名是软件开发人员,他们不负责开发产品,而是帮助我们现有的产品推销。在中国,与其他地方相比,我们所做的每一件新事物,都是最先、最快被采用的。

  其他地方,对于基础设施工程,他们并没有真正的研发功能。但在中国,研发,尤其是数字城市的研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先级和机会。因此,中国目前约占我们业务的5%,但潜在市场是很大的。中国人希望并能够成为世界各地的工程师,在世界任何地方都留下足迹,我们公司从中得到了益处。因此,我们非常受鼓舞,并确保投资者知道我们在中国的机会有多重要。

  新浪财经:中国这个市场对你们来讲有多大呢?面对语言和环境的不同,你们适应的怎么样?

  Greg Bentley:在中国的团队非常的本土化,我们很久之前就入住了。对于我们来说,中国是一个业务非常领先的地方,是我们在全球各地区新业务的第二大来源地。就业务规模而言,中国业务位居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所以它对我们很重要。

  我们从中受益的一件事,就是中国项目的综合性。例如水电项目,中国的许多项目都在帮助发展绿色能源,改善世界气候。在这方面工作是很令人欣慰的。我们在招股说明书上也介绍了2019年数字化基础设施竞赛。我们的用户将他们的项目提名给国际专业评审,由他们选择数字化创新的最佳范例。在26名获奖者中,有9名来自中国。你们可以在网上看到这些项目的范围和重要性。

  新浪财经:环保近几年是个很热的议题,我很好奇建筑是如何能够适应气候变化的?

  Greg Bentley:这是基础设施工程师的工作。所以,土木、结构和岩土工程师合作,会使建筑抵御气候变化。我们有一个所谓的“数字双胞胎”(digital twin),在那里你不断地调查操作条件,从无人机调查,到软件,到处理重叠的数字照片和扫描,直到成为一个3D现实网格模型。

  中国的这种测量方法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建模与仿真软件将被传输至云服务,这样你可以掌握,比如说天气预报的情况,并使用机器进行学习。我们也可以用岩土工程和排水系统软件,根据排水构筑物的条件和植被的状态等等,来预测风暴的影响。

  4D数字双胞胎类似于数字年表。在我们的帮助下,这项技术正在中国被广泛采用,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危险。它将对任何数字城市都有帮助。可能是一场洪水,可能是一场火灾,可能是一场地震,可能需要保持距离的流行病,或者是暴动。所以基础设施数字双胞胎的价值将会在世界上增长。我们打算从中受益,并充分投资于这个机会。

  新浪财经:作为一家软件公司,我相信新冠很大程度上改变了贵公司今年的前景,包括您的客户呢?你从中学到了什么?

  它对每个国家的基础设施工程师的工作都产生了影响,我们遥测程序的使用率下降了4%或者5%。但我们的工程师可以线上工作。这样他们可以分享彼此的工作,并且在家适应的很好。现在它们的工作回到了正常水平。因此,如果没有新冠,2020年将继续是一个相对不错的年份。

  我们公司的一切都已经完全全球化了,所有的职能都在世界各地开展,有一半的员工要向来自不同大陆的人汇报工作。所以当他们不得不在家工作时,已经做好了准备。

  新浪财经:从传统建筑行业到拥抱数字化转型,客户需要多长时间?

  Greg Bentley:它正在进行中,但是对于世界上其他保守的行业来说,一般没有人负责数字化和基础设施的研发。因此,世界上的工程和建筑公司本身往往没有一个明确的研发、目标和功能,在中国可能会有所不同。在中国,我们看到了数字化研发是首要任务,而且这可能会发生得更快。你可能会说机器人构造只是刚刚开始发生的例子。但对于大量民用建筑道路和铁路和高速铁路来说,已经发生了。所以在世界上有些地方,这正成为一种常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