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副行长Ramsden称不会马上采用负利率

英国央行副行长Ramsden称不会马上采用负利率
2020年09月29日 0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表示,央行不会在不远的将来采用负利率。他认为利率有效下限在0.1%,正是当前水平,这表明他对实施负利率的必要性抱有怀疑。

  Ramsden在9月20日接受专业经济学家协会(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conomists)采访时称,尽管负利率是央行的政策选项之一,但对如何实施仍要做大量研究。

  “我们不会马上使用,”他表示。“这需要时间来研究,需要与银行及其他机构合作。我们目前已经在实施量化宽松计划。我们每次会议上都会考虑所有这些因素。”

  货币市场一度调降对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把预期降息时间从5月推后到6月。然而很快对5月降息的押注又出现反弹。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Silvana Tenreyro周末对《电讯报》称,她看到了负利率政策“令人鼓舞”的证据。她表示,“在大多数国家,负利率几乎已完全传导至贷款利率端。”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上周淡化了近期内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他表示这是一个政策选项,但“不代表我们可能用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