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美股周一高开 道指涨逾300点

开盘:美股周一高开 道指涨逾300点
2020年09月28日 21:3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8日晚,美股周一追随外围市场高开。美国国会在大选前通过新一轮刺激计划的可能性提振了风险偏好。中国经济数据强劲增强了市场对全球经济的信心。

  道指涨361.13点,或1.33%,报27535.09点;纳指涨160.75点,或1.47%,报11074.31点;标普500指数涨45.89点,或1.39%,报3344.35点。 

  苹果亚马逊Facebook微软以及芯片生产商英特尔、英伟达等普遍上涨。航空与邮轮等“重启经济”概念股也普遍走高。

  来自中国的积极经济数据也提振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信心。中国官方报告8月工业利润猛增了19.1%,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显示这个最早遭受冠状病毒疫情打击的经济体持续复苏。

  Kitco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认为,由于美国大选、疫情和美国经济复苏都蕴含大量不确定性,因此大选之前投资者们可能还是会选择持币观望。

  美国国会仍有希望在大选前通过财政刺激计划

  美国国会在11月大选之前仍有可能通过新一轮冠状病毒刺激计划的提振了风险投资兴趣。市场预计新一轮抗疫纾困刺激措施将为遭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个人和企业提供支持。

  疫情恶化的迹象继续让投资者紧张不安。周六当天纽约州新增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突破1000例,这是该州自6月初以来新增感染病例首次突破1000例的门槛。

  8月初,众议院民主党人和特朗普政府之间的谈判破裂后,投资者继续关注进一步财政刺激的进展。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日表示,民主党将很快将提出一项超过2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方案,规模虽比众议院民主党此前寻求的超过3万亿美元有所下降,但仍然高于特朗普政府声称可接受的最高上限1.5万亿美元。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曾表示,他和佩洛西同意举行更多谈判,以试图达成协议。

  佩洛西表示:“我与政府进行了真诚的对话。我相信财政部长姆努钦是可以与之达成解决方案的代表,我相信我们可以达成协议。”

  周一早间,投资者至少忽略了关于下一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继任者的两党斗争问题。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提名立场保守的联邦第七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填补自由派大法官金斯伯格去世后留下的空缺。参议院共和党人在众议院中以53-47的多数票通过。这意味着尽管民主党议员强烈反对,但参议院仍将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前迅速采取行动确认巴雷特的提名。

  本周美国将举行首场总统大选辩论

  本周美国将举行首场总统大选辩论。一些策略师说,如果这场总统大选辩论显示出某位候选人是明显的赢家,那么这场辩论有可能成为影响市场的一个因素。

  Conning股票策略主管Don Townswick表示,“我们现在确实看到了典型的9月波动行情,但在幕后,我们看到大型科技股可能转向更广泛的股票。”他预计科技股在震荡后仍将是热门股,如果企业业绩良好且企业前景乐观,10月市场基调可能会改变。

  富国银行利率策略主管Michael Schumacher表示,与就业报告相比,首场总统大选辩论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更大。他表示:“大多数人都在关心这些事情。我们认为这是一件大事。”

  Schumacher说,如果特朗普被认为会赢,他在市场预测中的几率会提高几个百分点,那么风险市场可能会出现积极的动向,债券市场可能会出现抛售,推高收益率。他说,特朗普被认为对股市和经济更有利,预计拜登将推动更高的税收和更多的监管。

  焦点个股

  汇丰、瑞银、德意志银行、摩根大通美国银行银行股上扬。

  生物制药公司Inovio股价大得。该公司报告暂停了部分处于第二至第三阶段的冠状病毒疫苗试验。

  特斯拉宣布,特斯拉Model 3是欧洲最畅销电动汽车,8月份交付超过7000辆。

  Uber公司前赢得法律诉讼,重获伦敦牌照。

  波音股价走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Stephen Dickson将于本周三进行737MAX评估试飞。

  澳大利亚锂矿生产商Piedmont lithium大涨,此前表示与特斯拉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向特斯拉供应北卡罗来纳州锂矿中的高纯度锂矿石,合同期限初定为五年。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强势反弹,德国DAX30指数上涨2.8%、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4%、法国CAC40指数上涨2.1%。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