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就性丑闻相关诉讼与股东达成和解

Alphabet就性丑闻相关诉讼与股东达成和解
2020年09月26日 06:04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就一桩股东诉讼达成和解,股东在这起诉讼中指控Alphabet前首席法务官大卫·德拉蒙德(David Drummond)等高管对不正当性行为进行了不恰当的处理和掩盖。

  根据和解协议,Alphabet将取消强制仲裁,限制谷歌使用保密协议,并禁止谷歌“向任何由于性骚扰、不正当性行为或报复而被解雇的员工提供遣散费,其中包括一名高管”。

  去年,Alphabet董事会成立了一个由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诉讼委员会”(Special Litigation Committee),对上述指控展开调查。

  根据原告律师提供的和解协议摘要,在接受调查或由于不正当性行为而被起诉期间,Alphabet高管将无法获得遣散费,也无法修改其股票销售计划。协议还包括一项3.1亿美元的出资承诺,这笔资金将被用于资助和创建一个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多样性、公正性平和包容性咨询委员会。

  谷歌人力运营主管艾琳·诺顿(Eileen Naughton)在宣布上述和解协议时发文称,该公司承诺将会遵守五项新的指导原则和一系列改革细则。

  2019年初,Alphabet的一名股东通过律师对该公司董事会提起诉讼,指称其包庇高管免因不正当性行为而受到指控,称其违反受托责任、滥用控制权、不当获利和浪费公司资产。此前谷歌发现,Android负责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受到的不正当性行为指控是可信的,并要求他辞职,但同意向其支付9000万美元的遣散费,这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员工罢工活动,并促使该公司在2018年修改了与不正当性行为有关的一些政策。

  随后,Alphabet董事会去年成立特别诉讼委员会,聘请柯史莫律师事务所(Cravath,Swaine&Moore LLP)对高管的不正当性行为展开调查,对象包括德拉蒙德等人,他是当时薪酬最高的高管之一。今年1月,德拉蒙德从Alphabet退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