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新就业支持措施,政府补贴三分之二工资

英国宣布新就业支持措施,政府补贴三分之二工资
2020年09月25日 04:53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英国宣布新就业支持措施,政府补贴三分之二工资

  来源:界面新闻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Rishi Sunak)周四宣布了一项新的紧急救助措施,以帮助缓解疫情带来的失业困境。

  这项名为“就业支持方案”的措施,将直接补贴那些因企业需求下降而工时减少的雇员的工资,使员工在保住工作的同时工作较短的时间,而不是被裁员。该方案将从11月起开始实施,持续六个月。

  根据该方案,员工必须至少工作正常工时的三分之一,并按正常方式获得报酬,不过政府将负责支付剩余的三分之二薪资。这一计划面向英国的所有中小型企业,但在疫情期间遭遇营业额暴跌的大型企业也有可能获得这一资格。

  苏纳克周四对下议院议员表示:“我无法挽救每个企业,我无法挽救每份工作,没有财政大臣能够做到,但我们能够并且必须做的是,解决企业和员工现在面临的实际问题。”

  此前英国政府为应对疫情推出的“休假计划”将于下个月到期。“休假计划”为数百万因疫情而不得不“休假”的员工提供80%的薪水补贴。

  随着新一波疫情来袭,英国首相约翰逊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了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包括酒吧和餐厅必须在晚上10点前关闭,婚礼最多不超过15人等。约翰逊还敦促民众,如果条件允许,尽量在家办公。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业务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沃德(Karen Ward)表示,虽然新措施降低了一个重要的经济下行风险,防止了大规模失业的突然发生,但其它风险依然存在。

  “我们仍然不知道,已经宣布的限制措施是否足以遏制病毒的传播,或者是否还需要采取其他措施。重要的是,如果到今年年底还未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话,可能会给英国企业带来更多挑战,”她说道。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追踪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周五凌晨四点,英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18885例。周四该国新增病例达6187例。

  该国顶级科学顾问本周早些时候警告称,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任由眼下的趋势发展,到10月中旬英国的日增病例将达近5万人,每日死亡人数将升至200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疫情 英国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