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开发者组成联盟 欲挑战苹果应用商店收费政策

应用开发者组成联盟 欲挑战苹果应用商店收费政策
2020年09月25日 10:2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些苹果公司的批评者已加入一个非盈利组织,该组织计划呼吁采取法律和监管行动,挑战苹果应用商店的政策。这些批评者中包括Spotify Technology、Match Group和游戏“堡垒之夜”的开发者Epic Games。

  苹果会向使用其内嵌式应用支付系统的应用收取15-30%的费用,并针对其应用商店中的应用制定了许多规定。这些做法招致外界批评,一些应用开发者还正式发起法律诉讼。

  非盈利组织应用公平联盟(The Coalition for App Fairness)表示,计划呼吁针对苹果的做法提出法律挑战,迫使苹果作出改变。除了Epic、Match 和Spotify之外,该组织成员有一些规模较小的公司,以及来自欧洲的开发者,例如欧洲出版商理事会、News Media Europe以及质子邮箱(Protonmail)。

  Epic在加州法院对苹果发起反垄断诉讼,Spotify在欧盟对苹果提起反垄断诉讼。该组织的代表Sarah Maxwel拒绝透露应用公平联盟已经筹集了多少资金,以及从谁那里筹得了资金。

  苹果对此未予置评,但周四在其网站上开辟了一个新版块,解释其做法的好处,称其去年屏蔽了15万个侵犯隐私的应用程序。苹果表示,App Store收取的费用用于创建开发者资源,比如16万份技术文档和示例代码,以帮助开发者构建应用程序。

  苹果资助的组织The App Association的创始人Mike Sax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联盟中的“大牌不能代表作为应用经济基础的成千上万的应用程序开发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