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警告抵押贷款违约风险 呼吁进一步的财政援助

鲍威尔警告抵押贷款违约风险 呼吁进一步的财政援助
2020年09月25日 02:1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提供进一步的财政援助来缓解新冠疫情的经济影响,抵押贷款违约和租客驱逐可能会出现增加。

  目前,美国家庭可能仍在继续使用3月份国会通过的2.3万亿刺激计划中的剩余资金进行支出。鲍威尔说:“风险是,他们最终将用光这笔钱并且不得不削减开支,甚至可能失去房屋或租约。”

  他补充说:“这是没有采取进一步行动的不利风险。我们还没有看到太多这样的案例,但这很可能会在不远的将来出现。”

  鲍威尔和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还表示,可能会重新分配2.3万亿美元援助计划中数尚未使用的资金,以帮助美国家庭和企业。

  他们表示,在下发给财政部以支持央行贷款的资金中,约有2000亿美元尚未分配。此外姆努钦表示,“薪酬保护计划”中剩余的1300亿美元资金分配将是他的第一要务,以发放至需要帮助的企业。

  此外鲍威尔表示,分配给美联储“大众贷款计划”(Main Street Led Program)的750亿美元的大部分资金仍未使用。

  白宫与国会目前在新一轮财政救济措施的谈判方面陷入僵局。知情人士今日透露,姆努钦计划与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恢复谈判,以谋求达成新一轮刺激措施的折中方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