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日后怎么看特斯拉?"空头"高盛投降 摩根大通竟然看跌80%

电池日后怎么看特斯拉?"空头"高盛投降 摩根大通竟然看跌80%
2020年09月24日 13:1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华尔街分裂了,电池日后怎么看特斯拉?“空头”高盛投降,摩根大通竟然看跌80%

  本周二特斯拉“电池日”活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了今年30%-40%的销量增速预期,以及包括全新“4680”型电池的一系列新技术,但新电池全面投产或需三年时间,此前备受期待的续航里程“百万英里”电池也未见踪影。

  电池日后,华尔街七大投行更新了对特斯拉的评级,显示出对特斯拉前景看法显著分化。

  目前,多数华尔街分析师对特斯拉态度持中性或看空,但相较此前,一些投行分析师悲观加剧,如摩根大通直接看跌80%,另一些则反而上调了目标价。各行最新目标价从逾500美元到不足100美元,差距极大。

  高盛上调目标价,特斯拉成本削减目标给予想象空间

  高盛集团首当其冲将特斯拉目标价由295美元上调至400美元,维持中性评级。此前高盛将特斯拉评级由买入下调为中性后不久进一步下调目标价,表现出明显看空。此外,Wedbush、美银、瑞信、加拿大皇家银行也都给出了中性评级,最新目标价分别为475美元、550美元、400美元、290美元。

  不同于多数投资者,许多分析师认为“百万英里”电池的落空是被预期的,而他们关注的焦点在特斯拉生产成本的大幅削减上。电池日上马斯克称,如果实现生产和化工方面的所有创新,成本将大幅下降56%。

  特斯拉称,降低成本后,预计约3年内将推出一款2.5万美元的新车型。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表示,这种价位的汽车将有助于特斯拉拓宽市场,意味着可观的市场潜力和潜在利润上升空间。

  美国银行表示,预计特斯拉真正要追求的“更低成本”比目前披露的还要低。这样的话,只要它还能保持资金巨额增长,极低成本叠加产能扩张就能撑起高股价。

  加拿大皇家银行从另一角度分析师称:

电池日令人失望……虽然下一代电池/制造技术和产品雄心勃勃,但有些并非独一无。不过尽管我们仍然认为特斯拉估值过高,考虑到人们对它的兴趣,我们可以容忍它的部分弱点。

  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目标价80%至两位数

  不同于上述各大行,摩根大通大幅下调特斯拉目标价。

  作为特斯拉坚定的看空者,该行被称为“最看空特斯拉的华尔街分析师” Ryan Brinkman,7月时给出的目标价为295美元,较特斯拉当时市价低了近80%,然而即便是彼时的“最看空”目标价,也远远高于摩根大通如今抛出的“65美元”价格。

  按周三收盘价380.36美元计算,这相当于是说特斯拉还有逾300美元的下跌空间,累计跌幅近83%。摩根大通表示: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电池日”有效增强了人们对特斯拉在电池成本、性能方面继续保持领先能力的信心,但我们仍然认为,相对于基本面,特斯拉的股价被大幅高估。

  如今特斯拉空头阵营可谓众星云集,包括绿光资本掌门人David Einhorn、斯坦菲尔资本(Stanphyl Capital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Mark spiegel、全球最大空头对冲基金Kynikos Associates联合创始人Jim Chanos等,而且他们并没有退出的想法。

  在他们看来,特斯拉就是资本市场最大的泡沫之一,其股价远远超过合理估值。不被看好的盈利前景与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尤其是居高不下的负债率都让现在不可一世的特斯拉像是在悬崖上跳舞,随时都有坠崖的可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