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4,350亿美元资产的Aviva:美元只是一时强势 对人民币有信心

管理4,350亿美元资产的Aviva:美元只是一时强势 对人民币有信心
2020年09月24日 13:5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Aviva Investors押注美元近期强势只是暂时性的,随着中国这一亚洲最大经济体从疫情中开始复苏,该基金对人民币有出色表现抱有信心。

  “我们对美元走软做好了准备,”Aviva驻伦敦的新兴市场债务主管Liam Spillane周三在电话中表示。“我们预计美元会继续疲软。”

  Spillane称,美元下行压力将会进入另一阶段,部分原因是基金经理低估了中国经济复苏的力度和范围之广。彭博美元即期指数连跌5个月后,9月份上涨了约2%。

  中国的复苏“实际上比市场参与者预期的更加强劲,甚至强于政府预期,”他表示。“与其他央行相比,中国的货币政策一直相对紧缩,赋予人民币相对于美元等货币具有吸引力的利差。”

  另外Spillane表示,有迹象显示人民币升值在短期内可能会有些过火,因此有必要保持谨慎。

  “政府可能会觉得人民币升值的节奏或者水平开始有点过头,我们对这方面的讨论越来越多。”

  Aviva在全球管理着约4,350亿美元的资产,新兴市场外汇持仓占比偏高,同时看好墨西哥比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