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银行将关闭瑞士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业务 影响多达120名员工

法国巴黎银行将关闭瑞士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业务 影响多达120名员工
2020年09月23日 20: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法国巴黎银行将关闭其瑞士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业务,退出这个该行曾经一度占主导地位但也受到大规模欺诈行为重创的行业。

  这家法国银行周二晚间发表声明称,该计划可能影响其日内瓦办公室多达120名员工。知情人士在夏季时向彭博新闻社透露,至少当时法国巴黎银行就开始就考虑关闭这部分业务。

  法国巴黎银行瑞士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业务的前身是Paribas投资银行业务的日内瓦办事处,在1970年代曾经帮助开创性地利用信用证为石油贸易提供资金,并成为该行业的主要资金提供者之一。然而,自2014年以来,法国巴黎银行一直在收缩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业务,当时该行因违反美国制裁规定而被罚款89亿美元。

  贸易行业高管之前估计,法国巴黎银行仍然是此类融资的前十大提供者之一。但是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报道,在8月份时,该银行停止了所有新的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交易,并正在评估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这一业务的参与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