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商务部长:尽管中印边境紧张,但并无降低中国贸易地位计划

印度商务部长:尽管中印边境紧张,但并无降低中国贸易地位计划
2020年09月22日 12:12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印度商务部长:尽管中印边境紧张,但并无降低中国贸易地位计划

  综合《印度时报》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印度贸易和商务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周一表示,尽管中印两国边境最近发生冲突,但印度政府并没有取消中国最惠国待遇的计划。

  印度贸易和商务部长皮尤什·戈亚尔(Piyush Goyal)

  在回答印度政府是否计划取消对中国的最惠国待遇,以此减少与中国的进出口贸易的问题时,皮尤什·戈亚尔表示“目前没有考虑这样的提议。”

  据此前印媒报道,印度外交部(MEA)周三告知印度人民院(下议院),印度与中国的关系并没有因6月15日加勒万河谷冲突导致的边境紧张局势而恶化。

  印度外交部国务部长穆拉里德哈兰在书面答复接受议会议员询问时给出了这番答案,当时印度议员提问“印度与尼泊尔、中国、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阿富汗和缅甸等邻国的双边关系最近是否出现恶化”。

  在答复中,印度外交部称,会将印度与其邻国的关系列为最高优先事项。报告称:“印度是邻国们积极的政治和经济伙伴,参与了各种项目,包括与这些国家的发展项目。印度还与邻国们有着广泛的(教育、文化、贸易和投资)联系。”

汪文斌 资料图汪文斌 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时表示,近期中印两国通过外交和军事渠道就解决当前边境事态保持密切沟通。据了解,第六轮军长级会谈正在进行中。如果有消息的话,中方会及时发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印度 中印边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