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指数经理被控内幕交易:提前泄露指数调整消息

标普指数经理被控内幕交易:提前泄露指数调整消息
2020年09月22日 09:0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标普全球公司一位高级指数经理被控参与一个内幕交易阴谋,在某个公司将被加入或移出一个流行的股票市场指数之前几个小时进行交易,赚取了超过90万美元的非法利润。

  美国检方称,这位名叫杨颖航(音译,Yinghang Yang)的指数经理在2019年4月至10月间参与这一阴谋,

  根据他在工作期间收集到的非公开信息,在一个身份不明的共谋者的经纪账户中执行证券交易。虽然检方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都没有点名杨的雇主,但一位知情人士证实他受雇于标普全球公司。

  据SEC称,现年27岁的杨颖航曾任标普高级指数经理,管理资产价值超过600亿美元的美国股票市场指数,并参与指数委员会的讨论和相关事项,包括可能从指数中增加或删除的公司。

  杨将内幕信息传递给了他的朋友陈元彪(音译,Yuanbiao Chen),后者是纽约皇后区一家寿司店的经理,利用他的账户购买了看跌或看涨期权。

  杨颖航于周一被捕,在首次出庭受审后被命令关押,不得保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标普 内幕交易 指数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