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加速恶化,英国政府考虑第二度实施全国性封锁

新冠疫情加速恶化,英国政府考虑第二度实施全国性封锁
2020年09月21日 18:29 环球外汇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新冠疫情加速恶化,英国政府考虑第二度实施全国性封锁

  由于英国新冠疫情加速恶化,可能使一切经济复苏的初步进展化为乌有,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仍在考虑第二度实施全国性封锁限制,强制数以百万计民众重返居家隔离。

  英国官方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在欧洲居冠,全球名列第五高,在此同时,英国政府举债规模创下最高纪录,企图为受创的经济注入紧急金援。

  但根据一周数据显示,英国的新冠病例目前正以一天至少6,000例的速度快速增加,入院人数每八天就增加一倍,检测系统严重塞车。目前英国官方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为41,777人。

  英国政府的首席医疗官Chris Whitty教授表示,英国正处于“关键时刻”。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周日警告说,英国正处于一个“临界点”。

  汉考克在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夏季过后,人们变得更加放松了”,但“现在是每个人都需要回来”遵守规则的时候了。

  政府在周末宣布,从9月28日起,任何在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后拒绝自我隔离的人将面临1万英镑(12960美元)的罚款。

  伦敦市长Sadiq Khan呼吁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并警告说,伦敦可能比英格兰北部其他地区晚几天封锁。他在周一会见了议会领导人,预计他将建议在首都实行宵禁,这将导致咖啡馆、酒吧和餐馆不得不缩短营业时间,并让更多的人在可能的情况下在家工作。

  英国并不是唯一一个感染病例增加的国家。几个月前放宽了对公共生活的限制后,欧洲主要经济体的感染病例也出现了同样大幅增加的情况。世界卫生组织(WTO)上周警告说,欧洲“正面临非常严峻的形势”,不断上升的病例敲响了“警钟”。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周一警告称,“预计未来几天或几周会有更多限制措施,尤其是在欧洲。”

  “疫情已经在迅速传播的事实令人非常担忧。现在看来,死亡人数不会像第一波那样严重,但真的很难理解政府目前的策略是什么。”

  “他们几乎都不希望进一步大规模的封锁,但他们也不希望病毒传播。要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并不容易,因此,如果9月份的失业率还像现在这样高,那么未来几个月将会非常困难。”

  周一欧盘时段,欧股全线走低,西班牙IBEX35指数重挫3.5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45%,德国DAX指数跌3.3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3.15%。 英镑兑美元跌幅扩大至0.5%,日内失守1.29关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