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称家庭财务状况改善 但低收入户前景不容乐观

美联储称家庭财务状况改善 但低收入户前景不容乐观
2020年09月21日 12:4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周五发布的一份报告,美国家庭7月财务状况略微好于4月,因为更多人获得救助金或返回工作岗位,但经济持续疲软的迹象开始浮现,尤其是对于低收入家庭。

  调查显示,整体而言,77%的消费者称,他们在财务上至少还过得去,这一比例高于4月初的72%。

  研究员在报告中指出,该比例的上升,可能是因为更多人返回工作岗位或从政府或慈善机构获得救助金。该报告是对美联储对家庭经济和决定年度调查的一项补充。

  约70%的成年人7月时表示,他们将能够用现金、储蓄或信用卡支付一笔400美元的意外支出,而且可以在下一期账单中偿还这笔信用卡支出。这一比例高于去年10月时的63%。

  但疫情危机期间失业的一些美国人仍处在失业状态,而且面临着重返原有工作岗位的可能性越来越低的状况。7月时,被解雇的成年人中约有22%表示,他们现在仍未就业,并不预期重返原有工作岗位,这一比例高于4月时的7%。

  较高收入者在被解雇后重新就业的可能性更大。报告显示,家庭收入不到4万美元的被解雇人员中,只有25%重返他们曾经的就业岗位,相比之下,家庭收入超过10万美元的被解雇者则有39%重返岗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宏力达 688330 --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