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等待美联储决议 道指期货涨0.5%

美股盘前:等待美联储决议 道指期货涨0.5%
2020年09月16日 20: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天,市场聚焦美联储决议、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有分析认为,美联储决议可能会比预期更加鸽派,这也将导致美元遭遇更大规模的抛售。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5%,标普500期指涨0.5%,纳指期货涨0.3%。

  美元遭遇抛售,最低跌至92.81;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悉数反弹。

  在美元下挫之际,现货黄金最高触及1968.65美元/盎司。

  GoldSilver Central总经理Brian Lan表示,市场都在观望状态,因为美联储利率决议即将到来。“人们都希望了解美联储货币会使用怎样的货币工具来支撑其高于2%的通胀。”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市场会注意美联储是否会调整其措辞,可能和一段时间内利率维持低水平相关,也可能和通胀相关。“但在美国经济可能转向之前,我们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用非常确定的语言。”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可能发出其他长期承诺放松货币政策的信号。也有可能出现意外,包括美联储或许会就利率或扩大购债提供更多正式的前瞻指引,这将暗示美联储对经济刺激的立场变得愈发强硬。

  Cornerstone Macro分析师Roberto Perli此前在报告中写道,“在这两种情况下,尤其是后者,市场反应可能相当偏向鸽派。”

  自美联储决策者在7月末召开上次政策会议以来,国内经济前景已有些改善。盛夏期间美国每日新增新冠病例数的可怕增势有所缓解,尽管美国全国仍在出现大量感染病例。据统计,美国有逾19.4万人死于新冠疫情。

  美国经济衰退最初那两个月失去的2200万个就业岗位中,如今已恢复约一半,失业率从危机时的高位14.7%降至8.4%,制造业活动增加,衡量消费者支出的一些指标也上升。但近期公布的大部分数据表明,经济复苏正在放缓。

  所以,虽然美联储决策者的失业率预估可能低于6月的上次预估、经济增幅预测高于上次预估,但鲍威尔可能仍将坚持表示,经济复苏道路漫长且曲折。

  美国将公布最重要的8月零售销售,这是每周600美元的联邦失业补贴到期的第一个月。

  预计零售销售再度小幅增长,但意外并不少见。由于消费占经济的70%左右,任何令人意外的下行都可能给美元带来压力。

  经合组织(OECD)表示,今年全球经济滑坡不会像此前担心的那样严重,不过经济复苏步伐正在放慢,需要政府和央行在一段时间内提供支持。

  这家总部位于巴黎的机构周三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5%,而6月份时预计萎缩6%,抗疫封锁措施解除后经济活动的回升促使其上调展望。OECD对美国、欧元区以及中国的展望也都进行了大幅调整。预计中国经济将小幅增长,是20国集团中唯一具有增长前景的国家。

  经济预测的好转,说明数月以来经济活动在强劲回升。8月份美国失业率降幅超过预期,中国本周零售和工业增加值数据也表现良好。

  美股市值在全球股票市场上的分量已接近空前水平。

  管理着6010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们说,美国科技股是世界上最拥挤的交易市场,这加剧了对泡沫可能会破裂的担忧。

  美国银行每周都会对投资者进行问卷调查,而上周接受美国银行调查的投资者对科技股——这一最受欢迎的资产类别的看法从未像现在这般高度一致,80%的投资者表示会做多美国科技股,高于8月份的59%。而在市场最大的尾部风险中,人们对科技股泡沫的担忧程度如今仅次于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

  美国银行的全球调查是在至9月10日为止的一周中进行的。

  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表示,他们对科技股持“偏执态度”,但一直在减少它们的科技股配置,转向如价格更低的价值股、小型股和工业股等周期性较强的周期股。与此同时,随着投资者增持美国股票,并大幅减持欧元区和新兴市场股票,他们认为不会出现地区轮换。

  共有224名基金经理人接受了调查,基金经理对经济的信心也有所增强,49%的受访者表示,全球复苏正处于早期周期阶段,只有37%的受访者认为全球正处于衰退之中。此外,自2011年以来,投资者对企业收益增长的预期从未如此乐观过,47%的投资者认为未来12个月企业利润将增长10%或更多。

  其他调查重点包括:

  现金水平从4.6%升至4.8%。

  58%的受访者表示,新一轮的股市牛市已经开始。

  就经济复苏而言,61%的受访者预计复苏曲线将呈U型或W型,20%的受访者认为复苏将呈V型。

  除科技股外,投资者还撤离了医疗保健、银行和大型股。

  净18%的投资者对股票持增持看法,但远未达到“危险看涨”的程度。

  焦点个股

  石油股盘前走高,西方石油涨4.39%,马拉松石油涨3%,英国石油涨1.58%,荷兰皇家壳牌涨1.4%。

  Nikola盘前跌7.1%,沽空机构Hindenburg表示仍在做空该股,SEC将调查Nikola是否存在欺诈行为。

  联邦快递盘前涨8.6%,2021财年Q1净利润大幅超市场预期,绩后获多家大行看好。

  Adobe盘前涨2.6%,2020财年Q3净利润好于市场预期。

  通用汽车盘前近2%,通用汽车将生产自主设计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和电机。

  柯达盘前一度涨超70%,现涨幅回落至42%。柯达律师表示没有发现7月27日期权授予的不当行为。

  波音盘前涨0.3%。737 MAX的新设计已经接受密集的内部与监管部门评估,包括超过375000小时的工程与测试工时,以及1300次试飞。

  Facebook盘前跌1.31%,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可能在年底前向其提起反垄断诉讼。

  AMC盘前涨13.6%,公司计划以22.5-26.5美元/股回购2.5亿美元股份。

  西南航空预计10月运力将同比下滑40%-45%。

  德银将特斯拉目标价从300美元上调至400美元。

  网易有道盘前涨2.29%,昨日收涨13.8%,旗下产品有道词典近日上线“明星语音”功能。

  阿里巴巴盘前涨1%,今日正式对外披露新制造“一号工程”犀牛智造。

  阿里巴巴浙江云计算仁和数据中心正式投入运营,它也是我国绿色等级达5A级的液冷数据中心,可辐射长三角地区,加速新基建建设。

  京东于8月28日申请注册“强东”、“东哥”商标,其中国际分类包含39类 运输贮藏、40类 材料加工、44类 医疗园艺等多个分类。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创业板大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