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下调净利息收入预期

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下调净利息收入预期
2020年09月16日 07: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最大两家银行下调对净利息收入的预期,因低利率和贷款增速疲软令收入承压。

  摩根大通首席财务官Jennifer Piepszak周二在一个投资者视频会议上表示,2020年净利息收入可能为550亿美元,低于此前预期的560亿美元。美国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Moynihan也在同一活动中表示,第三季度净利息收入可能下降大约6亿-7亿美元。

  交易业务的更好表现将帮助这两家公司经受住冲击。Piepszak说,摩根大通第三季度交易业务收入可能较去年增长20%。Moynihan表示,预计交易业务收入将同比增长5%-10%。

  “尽管情况看起来确实比我们预想得好一点,但我们仍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Piepszak说。她说,新冠疫情期间,消费者更加节省并且偿还信用卡贷款和抵押贷款,导致贷款增速减缓。

  美联储将基准利率维持在零,以帮助刺激经济增长,但较低的借贷成本限制了银行的贷款收入。在新冠疫情的影响更加明朗之前,许多企业一直不愿进行新的贷款。此外,债券市场形势火热,这提供了相对于贷款更具吸引力的替代选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芯海科技 688595 22.82
  • 09-16 中谷物流 603565 22.19
  • 09-16 新洁能 605111 19.91
  • 09-16 优彩资源 002998 5.85
  • 09-16 山科智能 300897 3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