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知名体育俱乐部破产 美健身房重启面临危机

纽约知名体育俱乐部破产 美健身房重启面临危机
2020年09月15日 12: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文|刘硕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14日,拥有60万会员的纽约体育俱乐部在周一申请了破产保护,成为在疫情导致健身房关闭数月后,又一家被债务击倒的公司。

  主要集中于东部的纽约体育俱乐部是当地几家大型健身房之一,在1973年成立之后,有包括波士顿体育俱乐部、Lucille Roberts健身房等超过200家健身中心。其母公司Town Sports在破产申请中列出了5亿至10亿美元的债务,但表示会员服务将正常进行。

  与此同时,Town Sports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贷款人同意减轻其债务负担,并也支持其继续运营。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说,可能需要约8000万美元来为破产融资并弥补运营缺口。

  尽管公司表示不会有健身房在此期间永久关闭,但是为了筹集资金,Town Sports需要在破产过程中关闭某些门店,具体取决于与房东谈判的结果。根据彭博社报道称,随着全美各地的健身房开始恢复营业,公司管理层已经在租金上寻求了半价优惠。该公司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Town Sports International不会倒闭,重组是妥善应对疫情的最佳方式,公司的长期目标是成为健身行业蓬勃发展的动力。”

  然而,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的分析师对这种情况表示怀疑,指出该公司自2月份以来就在易受影响的借款人名单上。惠誉认为 Town Sports的复苏前景似乎黯淡,是机构贷款行业中第三低的水平。这也跟Town Sports在财报中说到的,疫情将会继续对未来的运用结果产生持续负面影响相符。

  在新冠摧毁全球经济之前,Town Sports就深陷债务问题。虽然在纽约、波士顿、华盛顿都有分店,但这家公司曾希望通过收购飞轮体育公司(Flywheel Sports)的室内自行车工作室业务来缓解财务状况,交易随后告吹。根据CNN此前报道,这个公司曾计划裁员7000人来保存现金流。

  疫情对全美健身房产生了毁灭性的打击,在8月24日后,尽管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已经让包括纽约市的健身房恢复部分运营,但是由于担心疫情卷土重来,健身房只允许恢复33%的客流,并且部分地方的健身房将会推迟开放日期至9月2日,这在一定程度上给当地卫生部门所需的检查提供了时间。

  近几个月来,已有多家大型全国健身连锁店申请破产,其中包括Gold‘s gym和24小时健身(24 Hour Fitness)。在限制人员和采取安全措施的情况下,一些场所已开始逐步重新开放。然而,有些会员可能因为过于紧张健康问题,而不敢重新加入。

  更何况在健身房开放之后,很多老板担心在初期也许不会有格外的资金进行场馆的翻新,由于人员限制和卫生要求,这也给健身器材的布置摆放带来很多困难。还有很多小型的独立健身房,目前也没有资金购买新的通风系统。根据《纽约时报》的数据,重启健身房可能会给每家带来超过2万美金以上的花费,这给关闭数月并且债务缠身的老板们带来了更多困难。

  加上纽约市卫生部门的检查,如果健身场所没有达到卫生要求,比如说没有一个好的通风系统或者个人隔离措施不到位的话,将会被强制关闭,并且处以1万元美金的罚款。

  长达6个月的隔离措施使得人们适应并习惯了在家健身,不少之前的健身房已经设置了居家免费网络健身课程,并且鼓励会员们下载相应的健身软件。

  从实体店转战网络的健身房在美国并不占少数,而得益于美国浓厚的健身和跑步文化,“网络健身直播和授课”在美国快速发展,火爆程度并不输给中国。新兴运动品牌Lululemon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该公司在欧美的瑜伽垫和瑜伽球销量暴增,比起上季度增长了40%。

  Lululemon公司CEO卡尔文-麦克唐纳(Calvin McDonald)表示,他看到了健身者们转战网络的购买力:“我们在北美和欧洲的团队正在接受中国团队的建议,并且学习了不少中国在疫情期间的营销策略。微信在中国给我们增加了成千上万新用户,而欧美的社交网络如今也出现了170,000人加入线上课程。”

  在疫情隔离期间,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了运动不应该有场地的限制。在没有健身房的情况下,锻炼身体不应该仅限于器械的训练,这种健身习惯的改变也会让很多人延续到疫情之后。健身房的重启,或许不仅仅是新冠结束那么简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伟时电子 605218 10.97
  • 09-16 若羽臣 003010 15.2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12.65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13.47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12.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