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将组建新团队 以交易SpaceX等准上市企业股票

小摩将组建新团队 以交易SpaceX等准上市企业股票
2020年09月12日 02: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将组建新的交易团队,以交易大型准上市(pre-IPO)企业的股票。

  摩根大通全球现金股票交易联席主管Chris Berthe表示,该投行正在组建一个新团队,以在蓬勃发展的私人企业股票买卖双方市场建立联系。

  “我们许多客户都将其视为下一个领域,” Berthe说。 “当市场变得如此高涨时,你会怎么做?你将继续关注潜在价值,这也许意味着要在公司生命周期的早期阶段参与其中。”

  十多年前,企业通常在发展的早期阶段寻求公开上市,这使得投资者能够参与亚马逊谷歌等巨头的崛起。此后,大量的风投资金使企业保持了更长时间的私有化状态,从而导致当前独角兽初创企业的泛滥。据CB Insights的数据,当前有493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超过1.5万亿美元。

  但是,这种泛滥意味着更多的投资者被排除在了丰厚的收益之外:Uber当前的股价仍低于一年前的IPO价格,而该公司的早期风投投资者已大赚了数十亿美元。

  Berthe说,这种情况导致了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要求摩根大通探寻交易私人企业股票的途径,其中包括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SpaceX、住宿租赁平台Airbnb、在线券商Robinhood等,甚至是TikTok。

  与此同时,摩根大通也看到企业创始人、风投基金和财富管理客户的更多需求,要求出售他们在私人企业中的股份。

  与上市企业的股票不同,私有企业股票的交易非常复杂,并且仍然是老式的声讯交易而非电子交易。一旦达成交易,摩根大通就必须转让合同的合法所有权,并从初创公司处获得批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

  Berthe说:“由于股票没有上市,因此只要投资者买入这些企业,股票类别就会有所不同。使问题进一步复杂化的是,企业通常会包含优先购买权条款,它们可能出于各种原因(通常是由于价格或可能对买方有所顾虑)而阻止买卖双方之间的交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5 松原股份 300893 --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