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技股市值达9.1万亿美元 首次超过整个欧洲股市市值

美国科技股市值达9.1万亿美元 首次超过整个欧洲股市市值
2020年08月29日 00: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科技股的主导地位使该板块跨过了一个新的里程碑,因其市值现在比整个欧洲股市的市值还要高。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Bank of America Global Researc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科技板块的市值达到9.1万亿美元,首次超过了整个欧洲股市(包括英国和瑞士在内)的市值(8.9万亿美元)。而在2007年,欧洲股市的规模曾是美国科技股的四倍。

  当前美国股票市场越来越集中在大型科技股上,这令一些市场策略师感到担忧。在今年1月份,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Facebook这五支大型科技股占标普500指数的17.5%,而在新冠大流行期间这一数字已大大超过了20%,苹果公司本身市值就超过了2万亿美元。

  亚马逊的股价表现可能是大型科技股中最令人惊叹的。自1990年代以来,该公司已成长为电子商务的主导力量,而在过去10年中,云计算行业的爆炸式增长帮助其股价激增。截至本周四,亚马逊股价约为2010年8月的20倍。

  科技股超越欧洲也反映在美国和欧洲市场的整体表现上。自2010年初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近200%,而欧洲斯托克50指数仅上涨了13.4%,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了不到1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森麒麟 002984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