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标普3600点不是梦 突破历史高点近在眼前

高盛:标普3600点不是梦 突破历史高点近在眼前
2020年08月15日 01:39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高盛:标普3600点不是梦 突破历史高点近在眼前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3日),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如果市场计入“相对更为乐观的美国GDP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触及3600点。这比目前该指数3376.35点的交易价格高出近7%。

  高盛策略师Dominic Wilson和Vickie Chang说,如果普遍预测美国经济在2020年收缩5%,明年增长6.2%,那么实际收益率大幅上升到6月周期性乐观的高峰期水平。

  高盛表示,它使用了美国的增长因素,即在重新开放的早期阶段大幅上调了该指标,但随着更多第二波疫情,该指标“逆转了此前的上调”。高盛表示:“我们的美国增长因素在6月底基本上稳定在较低水平,因为在这段时间,受影响最严重的美国各州采取了更严厉的封锁措施,以控制病毒的传播。”“而过去两周,我们的美国增长因素再次大幅上升,现在回到了6月初的高点附近。”

  高盛(Goldman Sachs)在上周也回应称,市场低估了疫苗在今年年底前生产、并在2020年第二季度前广泛分发的可能性。预计疫苗将比预期更早开发出来,这也促使高盛将其对美国明年GDP的增长率预测从本周早些时候的5.6%上调至6.2%。高盛表示:“最近,美国经济增长的消息出现了一些改善,在美国部分地区重新开放的计划出现部分逆转后,美国的数据略好于最初的增长放缓预期。”

  该公司补充称:“但我们认为,增长定价的变化,也可能反映出人们对早期疫苗前景的乐观情绪有所增强。本周早些时候,我们上调了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因为考虑到疫苗将在2020年底获得批准,并在2021年底第二季度实现广泛分发的核心问题。”

  高盛最近对标普500指数的预测与其他知名市场策略师的预测一致。Yardeni Research的总裁Ed Yardeni本周表示,史无前例的刺激措施和股市的看涨趋势将推动股市在今年年底前再上涨5%,在2021年底前再上涨14%。他此前表示,如果中美关系持续紧张,美国经济在2022年之前无法复苏,那么美国股市可能会下跌15%到20%。但在此之后,他对股市再次变得乐观起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