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87.2%,三轮加注6亿美金,高瓴再添新战绩

暴涨87.2%,三轮加注6亿美金,高瓴再添新战绩
2020年08月14日 11: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8月13日, 中国领先的线上线下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中国“居住服务平台第一股”贝壳找房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BEKE”。 贝壳找房开盘价35.06美元,较发行价大涨75%,最终收涨87.2%,报37.44美元,总市值超422亿美元。

  贝壳找房成立于2018年4月,目前为中国最大的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截至2020年6月30日,贝壳平台已进驻全国103个城市,连接了265个新经纪品牌的超过45.6万经纪人和4.2万家经纪门店。贝壳2020年上半年平台成交总额(GTV)达成了1.33万亿元(人民币),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9.4%;营业收入272.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6.1亿元增长39%;净利润为16.1亿元,是上年同期的近3倍。

  贝壳找房的前身为拥有18年历史的房地产经纪品牌链家。早在2017年,高瓴资本就作为领投方参与了对链家的战略投资。在贝壳成立后,高瓴又连续2轮加注,总投资金额超过6亿美元,是贝壳的第三大机构投资人。

  高瓴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作为坚持长期主义的投资机构,这些年来,高瓴始终在寻找具有伟大格局观的坚定践行者。我们投资贝壳,正是看到贝壳坚守长期主义,始终在做‘难而正确的事’。我们相信,拥有伟大格局观的企业和企业家,不仅对变化有深刻的洞察,也会以推崇正和游戏,以创造价值为己任,就像贝壳正在实践的一样,通过科技去创新,将数字化能力与产业能力深度融合,以极强的平台进化能力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高瓴看来,过去五年,新技术的红利从消费互联网转向蓬勃发展的产业互联网。不同于消费互联网时代赢家通吃,产业互联网时代技术正在向纵深渗透。今天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存量市场,市场格局也从存量市场转向存增并重,一手房、二手房市场正在共同发展。而科技和数字化对于大居住领域的影响越来越深入。

  今年4月贝壳找房举办的新居住大会线上发布会上,张磊表示:“过去五年里,科技创新进入2.0年代,新技术红利开始从消费互联网转向了蓬勃发展的产业互联网。大居住市场正位于互联网两个半场融合的前沿,市场需求也正在朝线上发布进行历史性地迁移。因此,中国大居住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一旦具有领导地位的企业彻底拥抱产业新变化,技术必将催生出‘超级物种’。而贝壳找房作为居住行业的领军者,正是将消费互联网时代铸就的业务基础沉淀为产业能力、并通过数字化战略革新企业结构,从而进一步挖掘行业深度,盘活了市场的潜力。“

  “要创造一流的消费者体验,必须打造一流的房地产经纪人团队,让消费者至上的文化理念在组织中得到执行,其本质是以人为本,而贝壳在很早的时候便洞见到了这一点。”张磊称,贝壳是一个不忘初心的企业,这一点尤其体现在将ACN经纪人合作网络机制开放给全社会的从业机构人员中。这一机制使更多经纪人得以在统一的运营平台上,真正实现无缝合作,最终创造出更多价值,实现了行业的增速与提效。

  高瓴相信,不同于消费互联网这一赢家通吃的时代,产业互联网正在技术向纵深渗透的初始阶段,需要企业用新的技术来武装自己、影响行业。如何把遵循传统行业的、产业的规律结合起来,再通过科技去创新、去改造,传统行业的赢家显然拥有更多的时间和空间去思考和应对。而以高瓴为代表的PE力量,投资图谱中既包括科技企业也包括实体经济,可以很好地在科技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哑铃两端发挥融合创新的媒介作用,进而成为连接技术与需求、算法与场景的重要桥梁,推动新技术与传统产业有效结合,帮助和支持传统企业进行跨地域、跨时间、跨行业的创新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
  • 08-18 中信博 68840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