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危机还是“纾困成瘾” 英国经济面临一道待解难题

失业危机还是“纾困成瘾” 英国经济面临一道待解难题
2020年08月13日 17:1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冠疫情给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出了一道难题,而如何解决这道难题,将为未来几年英国的经济表现定下基调。

  如果过早撤回在就业和薪资方面的大规模支持,英国将陷入一场失业危机,如同脱欧等其他风险一样,威胁到英国的经济增长。

  如果像反对派政客呼吁的那样延长纾困计划,由此产生的结果可能是英国人不愿放弃可能永远也回不来的工作,妨碍必要的企业重组。

  从表面上看,这两种选择都代价高昂。英国财政部迄今已经为财政大臣Rishi Sunak的薪资补贴计划付出了将近350亿英镑(460亿美元)。不过从长远来看,大规模失业或工作场所没有产出的代价可能更大,并且还会对约翰逊的保守党造成负面政治影响。

  由于封锁期漫长,英国的情况比其他地区更为极端。大多数英国企业直到7月4日才被允许复工,而其他国家早在5月就纷纷解除了限制。

  6月,有超过五分之一的英国劳动力被迫暂时失去了工作,目前还不清楚其中多少人能够返回他们的工作岗位。

  “似乎可以确定的是,薪资补贴计划保住了大量‘僵尸岗位’,”伦敦国王学院的经济学家Jonathan Portes在《展望》杂志(Prospect Magazine)上发文称。“不断毁灭以及创造就业本就是动态经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