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500指数175天急跌急涨 有望以史上最短时间抹去熊市跌幅

标普500指数175天急跌急涨 有望以史上最短时间抹去熊市跌幅
2020年08月13日 16:4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标普500指数突破了收盘纪录高位,势将在有史以来最短的时间里收复熊市的跌幅。但是,虽然涨势令人兴奋,却也凸显出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基准股指有时会产生极大的误导。

  标普500指数从高点一路下滑,随后重新回到高峰,只花了短短175天,比以往任何一轮类似走势都快。先前12个周期,股指收复至少20%的跌幅平均花费了四年。自从3月触底以来,标普500指数上涨了大约50%,超过40个成份股股价翻番。早前蒸发的12万亿美元市值全部收复。

  标普500指数周三盘中一度攀升1.6%,至3,387.89点,短暂突破了2月19日的收盘纪录。收盘前半小时,股指小幅回落,最终收报3,380点,距离历史高点0.2%。

  股市掀起最近一轮涨势之际,各大公司发布财报,本轮财报季是驱动股市上涨的市场情绪的一个缩影。从所有指标来看,美国企业第二季度业绩都十分糟糕,彭博行业研究的数据显示,利润同比下降了33%。但是和分析师预期的44%的降幅相比,情况没有预想中那么糟,超过80%的企业好于预期。

  虽然本轮涨势的核心个股走势强劲,但其他股票的表现却非常薄弱。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公司较2月中旬上涨,个股平均仍然下跌6%。能源板块表现落后,跌幅超过20%。

  简而言之,疫情揭露并且加剧了定义当代美国的严重的分化,股市也成为了不均等的象征。在赢家的名单里,充斥着自动化、资产规模低的科技公司,通常承担较大雇佣压力的行业--交通、零售和能源却处在底部。

  “如果投资指数,那么这三四家、四五家公司推高整体指数,会让你得益,”Bryn Mawr Trust Co.首席投资官Jeff Mills表示。“如果投资市场的这一块,那就很不错。如果低配了这些股票,那肯定就落后了,毫无疑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金春股份 300877 30.54
  • 08-13 维康药业 300878 41.34
  • 08-13 派克新材 605123 30.33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3 键凯科技 688356 41.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