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在供应压力之下连续四天下跌 引领发达市场国债走低

美国国债在供应压力之下连续四天下跌 引领发达市场国债走低
2020年08月12日 20:18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国债在供应压力之下连续第四天下跌,并引发了发达市场债券的抛售。

  期限最长的债券收益率上升最多,一度攀升了5个基点,令5年至30年段的收益率曲线连续第四天陡化,持续时间是5月份以来最长。德国和英国国债也有所回落,英国5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自6月份以来首次转为正值。

  新西兰中央银行加大刺激政策购买力度之后,该国国债未追随其他国家的跌势。

  “近期收益率上涨相当大一部分是受到供应的推动,” 多伦多道明银行的全球策略主管Richard Kelly表示。 “由于收益率持续下降,并且仓位过重,投资者几乎失去了兴趣,对新买家的吸引力也降低。但是现在这种回撤应该足以吸引新的买家。”

  美国国债近来引领了一些世界上最安全资产的下跌,3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过去一周攀升了约15个基点,上升幅度在发达市场国债中最大。加拿大、奥地利和英国的类似期限国债的收益率至少上涨了10个基点。

  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也在上升,市场在等待周三380亿美元的10年期债券发行,然后是周四260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发行。

  供应泛滥导致未平仓国债期货仓位大幅增加,增幅达到9月期货成为最近交割月合约以来最大,表明在新债发行之前市场中积累了大量空头头寸。

  在过去一周中,巴克莱的策略师推荐投资者在20年期美国债券中建立空头头寸,以反映经济可能会好转的迹象。花旗集团警告称,即使美联储宣布更多购债计划,一场市场溃败也可能正在酝酿之中。

  截至伦敦时间上午11:26,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4个基点,至1.37%;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0.6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