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达获美政府贷款前花费87万美元进行游说

柯达获美政府贷款前花费87万美元进行游说
2020年08月12日 10:5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根据美国国会周二公布的文件,柯达在获特朗普政府贷款7.65亿美元生产抗病毒药物的合同前,曾大幅增加其游说政府的支出。

  文件显示,今年二季度柯达花费了87万美元,用于游说美国国会议员和联邦机构。而在此之前,该公司在去年一季度的游说支出还不到5000美元,自那以来直到二季度的游说支出为零。

  根据美国国会的报告,柯达包括首席财务官在内的三名高管在二季度游说了美国国防部、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白宫和美国海外私人投资公司。柯达特别为Covid-19项目进行了游说,该项目涉及“特种化学品制造”,以及CARES法案和另一项新冠疫情救济法案。

  今年7月底,特朗普政府宣布与柯达达成一项7.65亿美元的融资协议,供后者生产新冠肺炎药物原料。在这笔交易宣布前一天,柯达股票成交量突然大增,其股价一度飙升逾2000%,为其高管带来了意外之财,其中一些高管(包括其董事长)在消息宣布前一天获得了公司授予的期权。

  8月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宣布就柯达信息披露是否涉嫌违规开展调查。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表示,柯达与美国政府达成的价值7.65亿美元药物原料贷款协议已被搁置,原因是“最近有不当行为的指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柯达 贷款 游说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