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表示欧盟联合债券的“保险价值”仍无法与德债匹敌

高盛表示欧盟联合债券的“保险价值”仍无法与德债匹敌
2020年08月12日 22: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集团表示,欧洲的联合债券发行计划,将给其债券市场带来全新的庞然大物,但德国国债仍将是该地区安全和稳定的基准。

  高盛策略师George Cole牵头撰写客户报告称,即使欧盟拥有最高的信用等级,其债券在面对极端风险前景(包括欧元崩溃)时所提供的“保险价值”仍将不及德国国债。

  分析师们称,欧盟联合债券的风险等级很可能更类似于法国这样的国家,即被视为相对更安全的品种,但不及德国。

  他们写道:“欧盟债券并非德国国债--后者是明确的基准安全资产,不仅从收益率水平而言,而且从经验角度也是如此。复苏基金是向欧洲体制框架迈出的重要一步,但德债仍然是欧洲绝对权威的安全资产。”

  在达成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以共同资助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破坏中复苏后,欧盟联合债券的发行量料将激增。

  加上可能有助于为欧盟支持劳动力市场的计划提供资金的债券--将于下个月开始--欧盟联合发债规模应在未来几年内激增至约8500亿欧元(1万亿美元)。不过与法国和意大利等大约2万亿欧元的市场相比,市场规模仍然较小。

  可以肯定的是,复苏基金极大地促进了欧盟的一体化,联合借债计划被认为降低了建立区域性财政基础设施的关键障碍。

  高盛称,目前欧洲联合债券收益率超过法国国债约15-20个基点,收益率溢价原因是前者的流动性较低,但随着外国投资者离开国家级债券市场,并进入这个新的区域债券市场,其利差可能收窄。欧洲央行也可以购买50%的欧盟联合债券。

  他们写道,“在几乎所有情况下,包括欧元解体这样的极端情况,德债的保险价值可能比对其他成员国或超国家实体的债券具有更高的质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