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要求解散全美步枪协会 指控其挪用捐款

纽约州要求解散全美步枪协会 指控其挪用捐款
2020年08月07日 09: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州当局正寻求解散美国最有势力的游说集团全美步枪协会(NRA),指控该组织及其四名高管涉嫌大规模欺诈捐助者。

  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蒂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周四在纽约州高等法院对全美步枪协会提起诉讼,指该协会的高层管理人员多年来挪用慈善捐款中饱私囊,违反了管理非营利组织的法律,要求解散该协会,并寻求数百万美元的补偿和罚款。

  詹姆斯在曼哈顿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正在寻求一项彻底解散NRA的命令,”称该组织多年来一直“作为贪婪、滥用和无耻非法行为的滋生地运作。”

  去年9月,旧金山市议会通过一项决议,宣布全美步枪协会为“国内恐怖组织”,并鼓励其他城市、州和联邦政府,对全国步枪协会采取相同立场。

  背景资料:全美步枪协会(NRA)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游说集团之一,在美国历史上,有八位总统曾是该协会的会员。同时,作为一支不可忽略的政治力量,该协会在选举、政治运动上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NRA是美国控枪运动的主要反对者。1960年代后期,枪支犯罪越来越严重,美国政府在枪支管制方面受到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迫使其在枪支管制方面进行立法。也就是从那个时期开始,NRA的角色逐渐从一个普通的枪支爱好者俱乐部转变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反枪支管制政治团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