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迹象显示 美国的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

更多迹象显示 美国的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
2020年08月07日 13:5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本周一系列高频数据显示,美国零售客流量正在变得停滞不前,时薪员工的轮班岗位也逐渐停止增长,这进一步说明,两个月前还看起来很有希望的美国经济复苏正在迅速失去动能。

  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到移动追踪乃至小企业薪资服务商等提供的每周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活动在5月和6月大幅加快后,由于新冠疫情在南部和西南部重要地区迅速扩散,7月已陷入停滞,自8月以来一直一蹶不振。

  例如,时间管理公司Kronos here报告称,截至8月2日当周全国的工作班次基本未变,但在以中西部为主的19个州则下降。Kronos的数据表明,工作班次的增幅在5月达到8.7%的峰值,随后6月降至5.9%,7月仅为1%。

  Homebase joinhomebase.com/data提供管理服务的小企业在最近一周的雇佣情况也小幅下降。

  “轮班岗位增长目前已处于明显的平台期,”Kronos人力资本管理集团的副总裁Dave Gilbertson在声明中称。“还需要观察的是,轮班岗位增长停滞会持续多长时间,由于复苏的速度不同,地区之间是否会出现更大的差异。”

  “夏季剩下的时间将告诉我们,新冠病例数量是否意味着在可预见的未来复苏已经达到峰值,就业增长是将会改善还是倒退。”

  据路透统计,新冠病例的激增,尤其是在美国南部和西南部各州,已使美国的病例总数达到近500万例,死亡人数接近160,000人。

  除了小时工班次增长趋于平稳之外,前往商业区客流量也在5月和6月稳步增长后遭遇了瓶颈。

  根据Safegraph分析的手机数据估算出全国的客流量降至5月底来最低。6月第二周的数据显示,客流量已回升至3月1日水平的近98%,但最近一周已回落至91.2%。

  来自Unacast的类似数据显示,6月中旬出现了同样的活动高峰,此后基本上没有变化。

  其他结合了包括需求、就业与医疗保健数据的一系列衡量指标,也显示出类似的情况。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一个结合多项经济、医疗保健与其他衡量标准的指数,最近几周走势仍然趋平。其中医疗保健分项指数目前处于4月底以来最低水平,这个分项指数一直到6月中都是持续好转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