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欧美股市悉数走低 道指期货跌0.4%

美股盘前:欧美股市悉数走低 道指期货跌0.4%
2020年08月06日 20: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金融市场风险情绪似乎突然降温,欧美股市悉数走低。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期指跌0.4%,纳指期货跌0.1%。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法国CAC40指数、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等跌幅扩大,都超过了1%。

  汇市方面,美元震荡扳回日内早前部分跌幅,目前回到93关口下方。

  商品市场方面,现货黄金、白银维持强劲的上攻动能,最高2053.91美元/盎司,很有可能再度破位,刷新历史纪录高位。受到风险情绪降温的影响,美国原油、布伦特原油回落,WTI原油跌超1%,最低41.61。

  目前距离周五的大限日仅剩下不到48小时,美国国会两党仍然没有就新一轮刺激法案达到协议,且特朗普此前曾威胁将采取单方面行动。

  美国财长努钦周二表示,尽管各方在关键细节上依然存在分歧,但白宫与民主党都希望在本周内就刺激方案达成共识,以便下周能形成法案并通过。

  周三,共和党与民主党又进行了一轮激烈的谈判,力争本周达成共识仍是双方努力方向,但两党谈判代表在关键问题上依然僵持不下,相互之间的分歧仍“以万亿美元计”。

  在周三这一轮谈判之后,姆努钦重申,“我们的目标是,在周五结束前就重要问题达成共识。”但谈判结果似乎并不乐观,白宫幕僚长Mark Meadows表示,在民主党与共和党最终愿意妥协的事项上,双方还存在“以万亿美元计”的分歧。

  在美国新一轮的刺激法案迟迟没有达成一致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还亮出了共和党这一方的“王牌”,称如果与民主党一时难以达成共识,共和党就考虑要单边采取行动了。

  他表示,如果双方不能就整体的协议达成一致,那么“我们将不得不让总统(特朗普)在他的行政命令权限内采取行动。”

  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冲击,经济复苏可能似乎已经停滞,眼下有诸多的高频数据显示经济复苏趋缓。

  受到全球疫情的严峻形势冲击,经济复苏似乎已经陷入停滞,尤其是美国方面:据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ADP就业报告出炉,7月ADP就业人口仅仅增加16.7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增加150万,6月就业人口从增加236.9修正为增加431.4万。

  分析认为,ADP就业报告,恐怕进一步加剧了经济复苏失去动能的信号!

  投资者对美国三季度GDP增速将反弹的前景持怀疑态度,美国经济复苏前景黯淡,美债收益率多下行,5年期创历史新低,10年期也逼近历史纪录低位,30年期收益率跌至1.179%,创4月24日以来新低。3个月期美元Libor利率也跌至0.242%,创2014年12月以来新低。

  分析认为,考虑到当前美国的新冠疫情仍未有受控迹象,多州的经济重启计划面临“急刹车”,短期内经济复苏已无望。这无疑会冲击经济前景,以及打击美元的信心,从而提振黄金。

  与此同时,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经济进展取决于疫情发展。高频数据显示7月份经济增长放缓。“在7月份的FOMC会议上讨论了框架评估对在近期完成评估抱有乐观态度。正在研究美联储战略中重要的演变。”

  焦点个股

  航空股盘前走高,美国航空集团涨近6%,美国联合航空涨4%,达美航空涨超3%。此前消息称共和党支持为航空公司提供250亿美元救助。

  西部数据盘前跌11.74%,2020财年净亏损2.5亿美元,远不及预期。

  华纳音乐将发行价值5.5亿美元的高级担保票据,到期日为2031年2月15日。

  特斯拉上海大宁国际店以及上海凯德LuOne店正式开业,将为上海消费者提供咨询、试乘、试驾、销售等服务。

  内部文件显示,谷歌正在研发一款折叠屏Pixel手机。

  联发科与英特尔合作 5G电脑将于2021年初问世。

  通用电气在华第二座陆上风电生产基地投产。

  拼多多回应黄峥退出董事,仍拥有80.7%投票权,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经营。

  阿里巴巴百亿补贴计划正面阻击拼多多,强调品牌正品官方。

  携程发布租车新战略抢市场。

  优酷爱奇艺回应被处罚:已整改完毕。

  优客工场要求撤回美国IPO。该公司请求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同意撤销其最初于去年12月11日提出的IPO申请。优客工场在信中说:“鉴于当前的资本市场状况,公司正在考虑其他替代方案,并决定暂不进行证券的发行和出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