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ETF持仓量超过德国储备量 目前仅次于美国官方黄金储备量

黄金ETF持仓量超过德国储备量 目前仅次于美国官方黄金储备量
2020年08月04日 13:29 新浪财经

点击查看全球最大黄金ETF历史持仓数据

  投资者非常担心全球前景,以至于全球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持仓量在超过德国持仓量后仅次于美国官方的黄金储备量。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冲击经济增长,金价今年已上涨至创纪录水平,涨势受到大量资金流入黄金支持ETF的支持。多头担心对抗增长放缓的刺激浪潮可能会使纸币贬值并引发通货膨胀。他们还指出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和,政府债务负担增加以及较高的股票估值等因素。

  根据彭博汇编的初步数据,周一黄金支持ETF全球持仓量增至3365.6吨,今年增长了30.5%,比德国的储备量还高出数吨。美国黄金储备超过8000吨。

  即使在期货价格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之后,也有大量机构预测会进一步大幅上涨。其中,高盛称黄金可能攀升至2300美元,因为投资者“正在寻找新的储备货币”,RBC Capital Markets认为涨至3000美元的可能性为40%。

  周二,黄金期货报每盎司1993.20美元,略低于周一创下的最新纪录2009.50美元。 ETF使投资者无需进行实物交割就可以交易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永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