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聚焦新一轮刺激措施 道指期货跌0.4%

美股盘前:聚焦新一轮刺激措施 道指期货跌0.4%
2020年08月04日 20: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全球金融市场交投淡静,眼下,投资者聚焦美国的新一轮刺激措施。欧美股市窄幅震荡。

  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4%,标普500期指跌0.5%,纳指期货跌0.5%。

  美元似乎再度承压,欧元一度反攻逼近1.18;现货黄金徘徊于1975附近。

  北京时间19时20分,黄金市场出现一波突发行情:短线急挫近10美元,最低1967.11美元/盎司,目前又回到1795附近。

  对于现货黄金的突发走势,期货市场也出现异动。有统计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北京时间19:18一分钟内成交量为3061手,交易合约总价值超6亿美元!

  市场关注全球疫情的进展。据报道,欧洲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等国家的感染病例上升,巴西、印度的确诊病例继续高涨。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波爆发,势将严重冲击经济前景。

  据Worldmeters实时数据显示,过去24个小时内,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增至4862285例,死亡病例增至158931例。

  就在美国确诊病例突破470万,超过全球累计确诊1/4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却在周一借用白宫疫情发布会的机会重申了他反对经济封锁的措施,并试图将对其抗疫不利的执政批评转移至对其他国家上。

  特朗普表示,西班牙、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日本这些国家都在遭遇疫情病例显著骤升的情形,但实际上虽然澳大利亚和日本的确诊病例激增,但总发病率只是美国的一个零头。

  目前德国地区累计确诊达21.2万,每日新增病例低于1000例,而美国的每日新增一度触及极高的6万例。

  市场已经将目光从此前常常报道的佛罗里达州、加利福尼亚州、德克萨斯州转至中部地区,诸如田纳西州、俄克拉荷马州和密苏里州,这些地区的疫情扩散速度正在加快。

  特朗普却试图减轻人们的担忧,称“我相信你们会最终发现这些州很快将能控制住疫情。”

  有担忧认为,从目前的病例数量增加看,疫情开始由城市向农村地区蔓延。

  周一时段特朗普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令,旨在向挣扎在农村的医院和医疗中心提供了救济,同时支持全国范围的远程医疗推广。

  作为需要2020年农村地区选民支持的特朗普,他表示新的行政令将确保公共紧急医疗结束后的疫情期间,远程医疗服务仍可获取。

  面对那些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的数据,特朗普却声称,在其领导下美国的抗疫做的相当好,并坚称封锁措施并未起效。

  特朗普指出,“封锁不可能持续,且不会在未来抵御住疫情。”

  卫报对此评论,特朗普该声明是纯粹的误导,如果封锁措施抑制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那么也能抵御住未来的感染率。

  下一份经济纾困磋商节奏放缓,逾百家名企上书国会。

  特朗普周一表示,其团队与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展开了良好的沟通,但双方在下一份刺激计划中国会应当给予地方政府多少资金规模上有分歧。

  特朗普称,“他们想对民主党管理的各个州和城市进行救助”,“他们希望资金规模在1万亿美元,他们想要做比涉及疫情还多的事宜,他们想救助那些因为数年来民主党管理不善的大州和城市。”

  周一早些时间,来自逾100家企业,包括Alphabet和沃尔玛等在内的高级管理层都敦促国会向小型企业提供更多援助。

  白宫方面正在考虑,如果国会未能达成一致,特朗普能够签署怎样一份行政令给与帮助。

  特朗普周一称他很愿意谈论暂收薪资税一事,但国会山方面鲜有支持。

  目前共和党方面仍主张对企业、学校和慈善机构的责任保护,而民主党则力推对员工的更多保障。

  美国的经济复苏无疑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不过在市场静候周五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之际,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的最新经济数据暗示,美国经济复苏恐面临更糟糕的情况。

  美国抵押贷款债务已经膨胀到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小企业有过去两个月的收入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美国各地的餐馆订购量大幅下降。

  纽约联储每周经济指数仍处于极低水平。

  受私人和公共支出双双下滑影响,继5月下降1.7%后,6月份建筑业支出下降0.7%,为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考虑到当前美国的新冠疫情仍未有受控迹象,多州的经济重启计划面临“急刹车”,短期内经济复苏已无望。

  焦点个股

  石油股盘前走高,荷兰皇家壳牌涨涨超2%,道达尔涨1.3%,西方石油微涨。

  推特盘前跌1.62%,因涉嫌数据滥用接受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调查。

  再生元制药盘前涨1.5%,早前宣布其治疗新冠肺炎的“鸡尾酒药物”REGN-COV2在预防和治疗新冠肺炎方面对动物有效。

  欧洲航空安全局表示,正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波音合作,计划安排737max测试飞行。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小型的Cybertruck很有可能会投产。此外,他还表示,如果Cybertruck因设计过于独特而销量不佳的话,特斯拉会考虑生产“普通”的卡车。

  华纳音乐第三财季净亏损润5.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盈利1300万美元。

  亚马逊正式宣布进入瑞典市场。

  独立研究将苹果目标价从390美元升至440美元,评级持有。

  宝洁将与安永扩大合作,协助公司根据新冠疫情影响进行供应链优化工作。

  索尼美股盘前涨超3%,第一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

  巴里克黄金与Skeena Resource公司就开发Eskay Creek金矿达成最终协议。

  可口可乐印度公司部门称需求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SpaceX星舰号SN5引擎点火失败,延期至本周二发射。

  T-Mobile US宣布完成价值2.03亿美元的股权超额配售。

  部分热门中概股盘前见涨,360科技涨2.9%,搜狐涨2.2%。

  蔚来汽车盘前涨近3%,7月新订单量创新高,昨日收涨近14%。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飞猪与Ascenda达成积分交换合作。

  网易被诉网络游戏垄断案终审,广东高院称,不构成垄断。

  京东将于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举行会议,以审批相关事项,其中包括审批本公司、其子公司与关联并表实体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三个月及六个月的未经审核业绩及其发布。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表示,畅游将“有计划”回归亚洲市场。

  嘉楠科技独家回应人事变动,董事任期到期换届 公司不存在“帮派”之分。

  百度发布超级链白皮书,正元智慧等成首批入驻机构。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