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推升科技大佬财富 贝佐斯身价今年暴增636亿美元

疫情推升科技大佬财富 贝佐斯身价今年暴增636亿美元
2020年07月29日 13:5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随着新冠病毒疫情颠覆了全球经济,并推动人们转向在线活动,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正变得更加富有,并且以更快的速度。在这方面,没有人能比得上美国的科技富豪们。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自2016年以来,全球500大富豪中的科技富豪们的总财富增加了近一倍,从7510亿美元增至今天的1.4万亿美元,超过任何其他行业。

  目前彭博全球富豪榜上前十大富豪中,有七位富豪的财富大部分来自他们在科技公司的持股。这七位富豪的总财富今年增加了1470亿美元,达到6660亿美元。

  其中增长最快的是亚马逊创始人兼CEO贝佐斯,今年以来他的财富飙升了636亿美元,并在本月较早时创下了一日暴增130亿美元的新纪录。这位全球首富现在距离成为地球上首位2000亿美元富豪已近在咫尺。

  Facebook创始人兼CEO扎克伯格的财富今年增加了91亿美元,有望继贝佐斯和比尔盖茨之后跻身千亿美元富豪行列。

  特斯拉CEO马斯克是另一位大赢家,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一路狂奔,他的净身价今年暴增了逾一倍,达到697亿美元。

  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前CEO史蒂夫-鲍尔默的财富也大幅增加。

  在科技富豪财富暴增的同时,彭博富豪榜上的500位富豪中,有200多人的财富今年出现下降。

  在前10大富豪中,只有两位今年财富出现下降,他们是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的董事长伯纳德-阿诺特和伯克希尔哈撒伟公司的董事长沃伦-巴菲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