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汇全年损失150亿美元 现实版“剧院魅影”续演至明年初

百老汇全年损失150亿美元 现实版“剧院魅影”续演至明年初
2020年07月28日 07:19 第一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全年损失150亿美元!百老汇现实版“剧院魅影”续演至明年初

  黄昏渐末的时代广场,霓虹闪烁下,百老汇本应迎来一天中最繁忙的时间。然而时至今日城内41家剧院依旧门楣紧闭,观众熙熙攘攘排队入场的街巷人去楼空。拜去而复返的新冠疫情影响,这出真实版的“剧院魅影”在“大苹果”的不夜城,将至少上演明年年初。

  每周票房损失达3500万美元,距离最早重开尚有近半年

  百老汇联盟(Broadway Leauge,下称联盟)主席夏洛特·圣马丁(Charlotte St. Martin)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算了一笔账:“每周,仅百老汇票房收入损失就达到3500万美元,全年的票房收入损失达到近20亿美元。除此之外,百老汇为纽约市贡献了近150亿美元的经济产能,这意味着纽约市每月损失超10亿美元。我们为纽约市创造超过9.7万个就业岗位,在百老汇重开以前,附近的餐厅、酒店、零售商铺、停车场和其他旅游景点收入都将大受影响。”

  据统计,在2018-2019年演出季,百老汇观众人数达1480万次,连续3年打破纪录,剧院上座率高达94%。过去20年,百老汇票房收入从6.03亿美元上涨至18.29亿美元,涨幅超300%。

  3月12日,因3名演职人员确认感染新冠,纽约州州长科莫下令关闭所有百老汇剧院。6月末,百老汇联盟宣布,所有演出暂停至2020年年底。

  值得庆幸的是,至今仅三出剧目宣布全面停演,包括2018年上档的迪士尼音乐剧《冰雪奇缘》,以及两部预演剧目《侩子手》(Hangman)和阿比尔名作《谁怕伍尔夫》(Who’s Afriad of Virginia Woolf)。

  圣马丁对2021年一季度重开抱持谨慎乐观情绪:“我们已经宣布所有演出暂停至2021年1月3日。但这并不意味着百老汇将在1月4日重开。在确保所有演职人员和观众的健康安全以前,我们不会重开。”

  她强调,“任何改变皆有可能”。

  从排片计划来看,艾米·汉莫(Armie Hammer)主演的《会议记录》(The Minutes)定于明年3月15日首演;复排版《美国水牛》(American Buffalo)定于3月22日开始预演,较原计划晚了一年;新剧《MJ the Musical》定于5月20日首演。

  因应新冠防疫标准,百年剧院面临高额改造费用

  目前,联盟已成立40个工作组,分别就制定重开标准、营销和游说联邦政府等展开工作。

  可以预期的是,未来所有百老汇观众入场都要佩戴口罩。从电子票、到感应水龙头,到无接触酒水服务等,剧院内将尽可能地改造使用各类无接触感应设备。

  据统计,至少16家百老汇剧院建成历史超100年。其中,哈德逊剧院(Hudson Theatre)、兰心剧院(Lyceum Theatre)和新阿姆斯特丹剧院(New Amsterdam Theatre)均于1903年投入使用。

  对于大多数百年历史的剧院而言,狭窄的走道、拥挤的座位排列、陈旧的新风系统,为应对后新冠时代的卫生要求,不论是建筑内饰还是观众规模都需要作出大幅调整。而眼下最为棘手的问题,或许是要确定各个剧院的空调过滤系统是否符合新冠防疫标准。

  圣马丁表示:“我们正在和科学家们一同研究上述问题的解决方案。我希望空调过滤系统是有效的,或仅需要部分修改。去年,一家剧院花了超200万美元替换空调系统。在整个行业收入暴跌的情况下,这实在是一笔高额的开支。”

  百老汇联盟:现场演出无可取代,尚无线上直播计划

  统计显示,近16%的百老汇观众年龄高于65岁。去除游客后,本地观众的平均年龄更高,而这些人恰恰是新冠高危群体。

  从地域分布来看,大纽约地区的本地观众占比仅为35%,美国其他地区游客和海外观众占比分别达到45%和近20%。去年,百老汇吸引的海外观众人数达28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在全球旅游业陷入停摆的今时今日,即便重开,又会是一幅怎样的景象呢?

  目前,美国本土超30个疫情高发州的游客进入纽约,需要接受14天的自我隔离。20年前的9/11,百老汇用了整整4年才全面赢回国际游客的信心。而受旅行禁令影响,赴海外演出和户外剧院演出亦面临重重阻碍。

  7月3日,热门音乐历史剧《汉密尔顿》登陆迪士尼流媒体服务Disney+,为疫情中的文艺演出市场带来一丝曙光。

  然而,对于多数利润空间较小的百老汇剧而言,这却是一笔难以承受的风险投资。

  圣马丁解释称:“线上直播演出的成本几乎等同于制作一部电影。电影观众可以达到几百万人次,而线上直播演出的观众人数又可以达到多少呢?《汉密尔顿》作为百老汇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拥有足够的财务资源。但对大多数的百老汇剧而言,利润空间本就不大,当前的财务状况根本无法承担。”

  不仅如此,对于习惯了现场剧院演出的百老汇人而言,这一选项也许从未纳入考量。

  圣马丁说:“观众的喜怒苦笑,与演员之间的互动和共情,剧院现场演出的魔力是无可取代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圣马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