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提高股市资本利得税起征点 并上调富裕阶层个税

韩国提高股市资本利得税起征点 并上调富裕阶层个税
2020年07月22日 13:5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韩国周三调整对股票投资征收资本利得税的计划,以回应散户投资者的不满,但韩国表示,作为年度税制修订计划的一部分,将上调对高收入者的个税税率。

  之前散户投资者在社交媒体抱怨,资本利得税政策撤走了社会阶层向上流动的楼梯。近几年韩国房价飙涨让许多人买不起房子。

  企划财政部还建议,对年收入超10亿韩元部分的个人所得税税率从目前的42%上调至45%,这将帮助抵消资本利得税调整导致的收入损失。

  从2023年起,对散户投资者的资本利得税起征点在5,000万韩元(41,650美元),最高税率为25%。韩国此前计划资本利得税的起征点在2,000万韩元。

  企划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调整政策的目的是“更好地支持散户投资人,并协助他们在低利率环境下建立财富”。

  企划财政部同时表示,在KOSPI上市的股票交易税将从现行的0.25%分阶段调降,到2023年将降至0.15%。

  韩国散户投资人今年前六个月投入逾30万亿韩元至当地股市,这是有可比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

  另外,政府将开始对来自虚拟货币的资本利得课税。从2021年10月开始,具有本地税籍的居民交易虚拟货币的年度获利超过250万韩元时,将课征20%的资本利得税。

  企划财政部称,税制改革议案将在9月3日送交韩国国会审议,有待国会批准。(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3 宝明科技 002992 22.35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38.76
  • 07-22 江航装备 688586 10.27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天地在线 002995 33.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