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和Alexa成为欧盟“物联网”调查的对象

Siri和Alexa成为欧盟“物联网”调查的对象
2020年07月16日 21:54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公司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等语音助手面临审查,因欧盟监管机构展开了广泛的反垄断调查,探究科技公司如何使用数据来牢牢把握不断增长的市场。

  欧盟委员会周四在有关物联网调查的声明中表示,监管机构已经看到有迹象表明,科技巨头可能限制数据访问或生产与其他公司不兼容的产品。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Margrethe Vestager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语音助手通常是家庭设备的中心,她还提及了健康追踪设备。在该领域,Vestager在单独调查谷歌对健康数据助手Fitbit的收购。

  “获取大量用户数据似乎是该领域成功的关键,因此,我们必须确保市场参与者不会利用对这些数据的控制来扭曲竞争,或者以其他方式将竞争者隔绝在这些市场之外,”Vestager表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