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员们押注 美联储的购债狂潮还仅仅只是个开始

交易员们押注 美联储的购债狂潮还仅仅只是个开始
2020年07月16日 18: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已经购买了上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只为修复债券市场。现在为了帮助修复经济,它可能还需要购买更多。

  新冠疫情的反扑好似一片乌云,笼罩在了美国经济的头上,这也可能转化为迫使美联储采取更多行动的压力——或许最快就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周二也暗示,应当把政策重点转向更长期的政策宽松。

  华尔街策略师和美联储官员认为,随着政府进一步加大财政刺激,现在的重点将是维持经济的复苏势头,抑制长期收益率走高也是一种可能性。美联储已经通过多项紧急贷款机制来压低收益率,支持从市政债到公司债的角角落落。但这些工具都是临时性的。

  “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他们必须讨论,大规模购买资产的目的如何从恢复市场机能,转向降低期限溢价进而降低长期借贷成本,”耶鲁大学管理学院教授William English指出。

  有迹象表明,交易员对美联储可能加大量化宽松规模并购买更多长期债券保持警惕,最近几周美债收益率曲线趋平。5年和3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之差已经从上月触及的年内高点129个基点降至约105个基点。

  7月问题

  随着7月28-29日政策会议的临近,美联储官员所要面临的问题是,他们是否要在做出上述转变的同时结合对短期利率指引的调整。还有一个问题是,他们是否需要结束已经开展了一年多的战略评估。

  Brainard和其他官员表示,美联储需要可持续地实现2%的通胀目标,这可能意味着通胀水平会超出这个目标一段时间。她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曾暗示,美联储在实现全面就业的目标方面正采取更具包容性的办法。决策者们需要在所有这些问题上达成共识,再将其写入政策指引。6月政策会议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希望“在短期内完成评估”。

  “我们怀疑,他们没有感觉自己受到评估时间表或前瞻性指引的约束,”政策研究公司L.H. Meyer的经济学家Derek Tang称。“他们可以在7月轻描淡写地说,将会宣布新的国债购买期限构成。”

  美联储已经持有4.2万亿美元的美债,相当于美国公共债务总额的22%左右。3月把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平以来,它购买了约1.7万亿美元的美债以改善市场机制。目前,它仍在以每月大概8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美债,这也是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只有约0.60%的一个原因。尽管股市大涨,但4月以来这一全球借款基准却几乎稳若磐石。

  3月经历过极度压力后,如今的市场运行已大为改善,但美联储官员称,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让他们保持了谨慎,继续购买美债以防范进一步的冲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