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亚州州长下令地方政府不得强制戴口罩

乔治亚州州长下令地方政府不得强制戴口罩
2020年07月16日 12: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6日消息,美国乔治亚州共和党州长布莱恩-坎普(Brian Kemp)周三明确禁止该州各市县当局要求当地居民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这一命令使得该州至少15个地方政府此前已颁布的戴口罩规定作废,引发了一些地方政府领导人的愤怒和反击。

  坎普此举可谓逆潮流而动,因为美国越来越多的州正命令居民在公共场所戴口罩,就连一向抗拒口罩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在上周末参观一所陆军医院时破天荒地戴上了口罩。美国疾控中心周二也建议所有美国人戴上口罩,称如果这样做美国疫情在一到两个月内就能被控制住。

  坎普此举很可能激怒已经采取行动的社区的地方官员,包括他的家乡Athens-Clarke县。

  乔治亚州萨凡纳市(Savannah)市长Van Johnson第一个站出来反对坎普,并表示当地警方将开始向没有执行戴口罩规定的企业处以500美元的罚款。

  截至周三,乔治亚州总共有近12.8万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和近3100例死亡病例,专家说可能有更多的人已经感染,只是没有接受检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乔治亚州 疫情 口罩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